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各项目运动队高原集训热火朝天 国外选手也"凑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3日电(记者邹峥)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等近日迎来了多支前来集训的运动队。除常年在这里集训的各级足球队外,为备战奥运会前来集训的国字号运动队也不少,各高原训练基地显得“热火朝天”。

  最热闹的要数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目前有国家游泳队部分队员,国家少年足球队、橄榄球队等在这里进行训练。据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国家游泳队已有7个小组抵达这里集训,随后还会有几个小组前来。高原集训历来是国家游泳队的传统项目,主要在昆明和青海两个基地进行;目前昆明气候条件良好,因此吸引了众多的训练小组。国家橄榄球队主教练郑红军也透露,橄榄球队将在昆明度过春节,国家女子橄榄球队会在春节前抵达这里进行集训。除了国字号球队外,海埂还有一些地方队,比如辽宁女垒等,也是高原集训的常客。

  在昆明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松茂水上训练基地等也有国字号运动队,除常年在这里训练的国家竞走队外,国家皮划艇队的部分队员也于日前抵达开始集训。

  与此同时,一些国外运动员也来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如日本和韩国的中长跑选手。这些运动员到昆明训练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日本、韩国目前的天气较冷,其次是一些中长跑选手在昆明训练后,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如日本女选手野口水木曾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3个月到昆明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结果夺得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冠军。

  海拔高度约1900米且气候宜人的昆明拥有田径、自行车、游泳、足球等一流的训练基地,是运动员在一年之初进行体能储备及进行基础训练的理想场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