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美联社:中国选手加紧备战奥运 压力与优势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4:34  新华网
美联社:中国选手加紧备战奥运 压力与优势并存

美联社:中国选手加紧备战奥运 压力与优势并存

  

  热情的中国体育迷期待着北京奥运会(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美联社20日报道,中国将派出约800名选手参加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在享有主场优势的同时,也承担着国人过高期望带来的巨大压力。

  110米栏运动员刘翔几周前在他的训练营对记者说:“看起来,未来几个月里,我跟你们见面的机会必将越来越少。”刘翔是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

  有人预计中国代表团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奖牌榜和金牌榜上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中国则不想冒险,希望羽毛球、乒乓球、举重、篮球、田径和游泳这些运动项目的种子选手们能够免受压力。

  曾获得四枚奥运会金牌的邓亚萍说,压力可能是把双刃剑。邓亚萍说:“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是在中国比赛,能够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这是一件好事。而不利因素是来自体育迷们高度期望带来的巨大压力。”

  在未来几个月里,中国众多的顶尖运动员将搬进戒备森严的国家体育训练中心。该中心配备由武警和北京民警组成的24小时警卫。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李永波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安静的时期。”

  专访崔大林:中国运动员需减压 在美俄前要自信

  1月11日,在位于北京市体育馆路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本届奥运会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北京奥运会的特殊性也正在于此。”崔大林说,作为东道主,并非诸多条件都对我方有利。

  中国以往都是客场参加比赛,对于客场的情况以及所处的环境,更为适应。由于这次是首次以主场身份参加奥运,因此来自家里的压力,似乎要比以往大一些。“压力问题,也是今年2008北京奥运中国运动员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我们正在积极地努力探索解决的方式。”崔大林说。

  瑞典媒体称:中国有望超美国勇夺44金称雄北京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日电(记者吴平)瑞典主流媒体《瑞典日报》2日刊登文章预测,中国有望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超过美国成为摘取金牌最多的国家。

  这篇由《瑞典日报》体育记者克·古斯塔夫松撰写的奥运会展望文章说,中国自1984年夺取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以来,一直在稳固地向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的方向迈进,并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32枚金牌,仅比金牌第一大户美国少4枚,“中国已成为夏季奥运会上最成功的国家”。

  朝鲜媒体:北京奥运田径项目将大放异彩超雅典

  新华网平壤1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4日发表文章说,由于采用许多最新科技成果,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大放异彩。

  文章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所采用的最新科技,其水平将超过雅典奥运会。比赛采用的数字式记录装置将发挥巨大的威力,保证比赛不会出现任何偏差。比赛场地设置的大型电子屏幕不仅能及时提供各种信息,而且能保证观众从各个角度和距离获得最新信息。

  美媒体展望08奥运:中国将获41金 略微落后美国

  2008年转瞬将至,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美国权威媒体《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文章,以充满忧虑的心态展望了08奥运会上中国对美国的强烈挑战。在详细回顾2007年世界大赛成绩的基础上,该报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有可能获得41枚金牌,以微弱劣势落后于美国的45枚。

  “就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篮球明星姚明曾经这样形容中国军团夺金牌的速度。

  法新社: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带来全新突破

  进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阶段,世界各国都表现出对中国的关注。奥运会将作为中国的跳板,让中国成功跻身于世界经济强国的大军。

  据法新社12月19日报道,2008奥运会将给北京的经济和政治带来一个全新突破。明年8月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跻身世界经济强国的一个跳板。几年来中国已经做好迎接这一巨大国际考验的到来。北京将作为一面中国的镜子向世界展示中国惊人的经济增长。

  俄专家:北京奥运会三强相争 俄美中谁主沉浮?

  2008年在即,俄罗斯组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俄美中谁主沉浮?俄新网消息,日前俄罗斯"体育"通讯社和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瓦欣对俄罗斯代表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成绩做了预测。

  根据"体育"通讯社提供的数据,奥运会举办前的2007年夏季体育竞技项目赛季以世界杯女子手球赛结束而告终。在夏季体育竞技项目的世界五个强国中,俄罗斯以30块金牌和奖牌总数86快的成绩名列第三。此前的2005年在奥林匹克级别的世界赛事中,俄罗斯队共获得33块金牌,奖牌总数为89块,而在2006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9和81。2007年的第四名是澳大利亚,最近几年它的竞技成绩从没超过21块金牌,第五名的德国也从未超过19块金牌。几十年来他们在各大赛事上争夺第四名的位置,最近的比赛结果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