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湖北体育奥运年谋求更大发展 决战之年续写奥运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4:29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王际凯 通讯员曾红报道: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获悉,全省体育(文体)局长座谈会暨体育后备人才工作会议,22日在武汉隆重开幕,会议回顾了湖北体育在去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规划了我省体育奥运年发展的蓝图。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明表示,对于湖北体育而言,2007年是六城会的“举办年”、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强化年”、备战山东全运会的“提高年”、新周期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起始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年”。

  在去年的六城会上,武汉代表团共获得金牌46枚、银牌32枚、铜牌26枚,金牌总数名列各参赛代表团之首,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而在去年的各类国际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表现出色,获得世锦赛冠军8个、亚军3个、季军1个,世界系列赛冠军22个。在全国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获得冠军21项次、亚军34项次、第三名36项次,其中,在全运会项目中,我省运动员获冠军12项次、亚军15项次、第三名17项次。

  在我省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我省的群众体育也保持平稳快速发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也全面加强,体育产业稳步推进,训练竞赛三大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李建明指出,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我省体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续写我省的奥运辉煌,进一步推进全运会备战,进一步拓展体育产业。我省是自1984年我国恢复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连续六届都夺得金牌的省份,本届奥运会,我省也承载着历史和湖北人民赋予的重托,对于今年的奥运备战工作,我省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配合湖北健儿的备战,并以奥运备战为契机,以奥运争光来促进和推进全运进位,抓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认真承办“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续写湖北体育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