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立方”首金留在中国 20岁小伙石峰后来居上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祁巨昆)昨天上午,“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决出了首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20岁的中国选手石峰后来居上,以53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建成使用后诞生的首枚金牌。

  对于不少人来说,“石峰”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其实他已是中国泳坛的实力派名将了,早在去年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他就在100米蝶泳决赛中力压名将吴鹏获得冠军,并以52秒61的成绩达到奥运会A级标准,当时他年仅19岁。

  昨天的比赛,前50米石峰仅以25秒43的成绩排在第2位。但在后50米,石峰突然发力,迅速赶上并超过对手,最终获得冠军,帮助中国队赢得了此次比赛的开门红。

  “感觉发挥正常,还可以。”在获得冠军之后,石峰显得很平静。他表示此次参赛只是一个调整,因为冬训还没有完全结束。对于“水立方”,石峰的评价说:“很有气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接下来,石峰还将参加100米仰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