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齐晖"放水"200米垫底 100米超奥运A标再现蛙后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3:1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齐晖游了倒数第一!昨天,“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引人关注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的表现令很多观众费解,她以2分36秒32的成绩排名最末。不过在晚上的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齐晖又让观众大吃一惊,她以1分08秒22的成绩达到了奥运A标。自罗雪娟退役后,中国没有一位选手达到这个成绩,而齐晖再次用佳绩证明了自己的蛙后之名。

  昨天上午10时许,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亮相。入水后,位于第5泳道的齐晖并没有发力,第一个转身后,她的成绩仅列第五。此后齐晖依旧按照这个节奏完成比赛,在场的很多人都知道,齐晖“放水”了。2分36秒32,这一成绩与她预赛2分27秒11的成绩相差甚远。冠军被韩国的郑雪基获得,她领先齐晖11秒16,在多哈亚运会上,她可是齐晖的手下败将。而昨晚女子100米蛙泳比赛时,齐晖游出了1分08秒22的成绩,成功达到1分09秒01的奥运A标。这个成绩是罗雪娟退役后,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很多观众都在猜想,齐晖是否会成为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上的“奇兵”?

  赛后,记者采访了齐晖的教练叶瑾。尽管弟子达到A标,但是叶瑾并不满意:“齐晖很久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了,一些细节没有抓住,两次到边都是滑行过去的,浪费了一些时间,不然成绩会更好。”谈到上午的“放水”,师徒俩似乎形成了默契。齐晖说:“首先,上午进行比赛还不太兴奋;其次,决赛基本放掉了,因为预赛已达奥运A标;第三,目前仍在恢复之中,状态没法跟多哈亚运会时比。”而叶瑾表示,她安排齐晖放弃决赛争夺,为的是让肌体更快恢复。

  此外,包括女子200米蛙泳在内,昨天一共进行了7项决赛,中国水军勇夺4金,张琳独揽两金。张琳先是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游出了3分45秒04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而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负责最后一棒的张琳为中国队反超对手立下头功,中国队也以7分23秒15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