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将创历史之最 约570人参加全部大项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高鹏 章利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5日在北京说,预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有约57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多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他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体育界的小组讨论会上说,截至目前,中国已有519名运动员获得了除网球和马术之外的26个大项、214个小项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519人达到奥运参赛标准,这已经超过了以往历届。”

  崔大林委员表示,由于部分项目的奥运会资格赛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中国选手应该还会获得一些参赛资格,最终参赛实现全部28个奥运大项均有人参赛的目标问题不大,而全部参赛人数估计在570名。

  据悉,共有55支运动队的约1200名运动员目前在全国17个省区市积极备战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