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飞碟射击奥运阵容出炉 亚运冠军有惊无险登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沈楠)中国飞碟射击奥运阵容19日全部产生,7名选手中只有魏宁、胡斌渊和金迪三人是雅典“旧将”。

  19日进行了男子双多向最后一场选拔赛,争夺这个项目的最后一张奥运门票。根据此前的积分,亚运会冠军王楠、雅典奥运会季军王正以及山东选手蔡超展开最后的较量。资格赛结束之后,三人之间各只有1中之差。心理紧张令他们在决赛中都失误连连。结果在这场有6名选手参加的比赛中,蔡超、王楠和王正分列后三位,分别获得8分、7分和6分。这样,在本场比赛前拥有2分优势的王楠凭借总成绩1分的优势挤掉对手,和早已锁定资格的名将胡斌渊携手进军奥运。

  根据选拔办法,女子多向、双向和男子多向总积分第一,男子双向和双多向总积分前两名进入奥运阵容。在此前的比赛中,37岁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妈妈”选手刘英姿战胜亚运会冠军陈丽和悉尼奥运会季军高娥获得女子多向的参赛资格。山东名将魏宁凭借国际赛事奖励积分优势,将继雅典之后再战奥运,老将张山只能当替补。男子双向两张门票被来自上海的一对曾经的师徒曲日东和金迪包揽。不过,年近不惑的曲日东还没有奥运会的经历,而29岁的金迪已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了。在男子多向上,37岁的贵州选手李亚军也是奥运“新兵”。

  如果中国队决定用步手枪选手由于兼项而多余的席位向国际射联申请调换一个男子多向的奥运席位,那么男子多向总积分第二的北京小将李洋将成为这支出征奥运队伍的“第八人”。

  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女子的两个项目以及男子双多向是中国队的冲金重点,但都没有优势可言,只能说具备了冲击的实力;男子双向有待于把训练时的世界级水平转化为比赛成绩,男子多向则离世界级水平仍有一段距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