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小鹏复出战获得满堂彩 高难动作已成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两年前,在巴西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拿到了双杠金牌。在那之后,这位中国体操的领军人就淡出了公众的视线。在与伤痛斗争了两年之后,李小鹏又再次站到了世界杯德国站的冠军领奖台。无论对李小鹏自己,还是对中国体操,这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复出战获得满堂彩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100多天了,那个曾经在赛场上威风八面的李小鹏还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吗?这是体操迷们一直关心的问题。昨晨,李小鹏用自己完美的表现给了大家一个有力的回答。

  本次比赛,李小鹏参加了双杠和单杠两个项目。在此前的资格赛中,他获得双杠第一、单杠第二的佳绩。憋了许久的李小鹏甫一亮相,即赢得了满堂彩。决赛中,李小鹏更是状态绝佳,他以一套A分达7.1的动作傲视群雄,并最终以16.250分夺冠。他的完美表演令欧洲体操新贵汉布钦和世锦赛冠军佩特科夫塞克都徒呼奈何。而在单杠比赛中,李小鹏也有不俗表现,将一枚铜牌收入囊中。此外,邹凯与肖莎分别在单杠与平衡木中获得金牌。

  高难动作成撒手锏

  复出首战即获金牌,充分证明了李小鹏的实力。更令人欣喜的是,他夺金的那套动作A分达到7.1,他也是决赛中唯一一位A分突破7分的选手,如此高难的动作,也使得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

  赛前,中国队主帅黄玉斌表示,此次派出李小鹏上场,主要就是检验一下他的动作难度和精神面貌。而在这场考试中,李小鹏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预赛中,他的A分动作达到7.2,决赛中,他的A分动作达到7.1,均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动作难度高,他完成的同样漂亮。从预赛到决赛,李小鹏在比赛中信心满满,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与李小鹏相比,他的对手则显得底气不足。

  夺得亚军的德国名将汉布钦决赛获得15.825分,A分只有6.6。可以说,李小鹏取得了一场完胜。而他的高难动作也必将成为他夺取奥运金牌的撒手锏。

  奥运资格仍存悬念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遭遇“滑铁卢”,中国男队仅由滕海滨拿到一枚鞍马金牌。而李小鹏则在团体赛、跳马、双杠三大战场接连失手,空手而归。四年弹指一挥间,李小鹏已经是27岁的老将了,北京奥运会极可能是他的“绝唱”。但他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还存在悬念。

  中国体操队奥运名单定于5月出炉。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无疑是李小鹏跻身奥运阵容的砝码,他的经验更是中国队的宝贵财富。但奥运名单要考虑到团体赛的要求,目前,杨威、陈一冰、肖钦、邹凯四人是中国男队的主力,各项目实力均衡的梁富亮拿到奥运门票的希望也不小。实际上,最后一张奥运门票的争夺将在李小鹏与黄旭之间展开,相比之下,李小鹏的实力经验都占据着优势。现在,李小鹏最需要的是避免再次受伤,并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天津站和最后的队内选拔赛中有出色表现,这样,他才能再次梦圆奥运。 记者 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