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风之后”李丽珊: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5日电(记者裴闯)“举办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北京奥运会一定能获得圆满成功。”在15日的“香港跃动迎奥运”亚洲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香港首枚奥运金牌得主李丽珊说。

  一头利落的短发,合身的运动长裤,有“风之后”美誉的李丽珊身上透露出明朗和干练的气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李丽珊在帆板项目上为中国香港队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成为香港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

  李丽珊说,她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一家香港电视台的奥运大使,这是她首次“客串”电视主持人。今年8月,她会赴北京、青岛,为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帆船项目比赛进行现场报道。

  虽然不能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但能够借助新闻媒体宣传北京奥运会,李丽珊还是感觉很开心。她说:“能够参与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主持人对我来说是一项新挑战,我一定会尽力做到最好。”

  退役以后,李丽珊一直在专心照顾两个女儿。对于近来不少媒体报道她可能复出,李丽珊笑着说:“我还要再看看,现在一切都没确定。”她说,她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尝试自己能否忍受和女儿长期分离,同时,这次去青岛,她也会顺便向自己的老朋友、新西兰风帆选手芭芭拉取经。“芭芭拉生下孩子后复出,而且保持了好成绩,我将会参考她的经验。”

  谈到奥运会香港帆船队的夺牌机会,李丽珊表示,她对师弟、师妹充满信心。她说:“虽然香港队员稍欠经验,但他们具有夺取奖牌的实力。青岛的比赛场地特点为大水流、小风,较适合亚洲选手,只要临场发挥正常,我相信他们有争夺奖牌的机会。”

  香港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李丽珊希望能借助这一优势推广香港旅游,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李丽珊参与了香港旅游发展局制作的奥运电视宣传片,在宣传片中,她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向世界各地游客介绍了香港的地道美食、特色建筑和旅游景点。

  最后,这位从香港离岛长洲走出来的世界冠军不忘推介自己的家乡。她说:“长洲是一个美丽的小岛,有平静的沙滩,淳朴的民风,还有众多的古迹和民俗活动,欢迎大家来香港、来我的家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