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选拔少数民族运动员无优惠 公开公平选拔最优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崔大林在回答记者有关少数民族运动员选拔的提问时表示,奥运选拔赛中,少数民族运动员并不享受特殊政策。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不少人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席位。

  崔大林介绍,目前在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538名中国运动员中,共有10余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其中,中国首位入围奥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比赛的骑手——刘丽娜就是一名地道的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俄罗斯族姑娘。来自新疆的数名拳击高手也力挫群雄获得了奥运比赛资格。来自西藏的小姑娘次仁成功地从奥运舵手评选中脱颖而出,她将跟随中国赛艇队一起征占北京奥运会

  崔大林说,中国的奥运选拔赛,是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的,其终极目的是让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能够登上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

  寒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