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台北队08奥运目标七金 跆拳道射箭是优势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1:05  体坛周报

  据中国台北当地媒体报道,宝岛“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忠和十四日表示,中国台北队已有61位运动员获北京奥运参赛资格,其中男选手37位、女选手24位。中国台北队已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包括射箭、跆拳道、乒乓球、棒球、女子垒球、游泳、举重、射击、马拉松、田径。杨忠和称,目前仍在积极争取网球、柔道、羽毛球等项目的参赛资格,估计八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台北选手在七十三人上下。有望夺金的项目为跆拳道、举重、射箭及网球。杨忠和还表示,中国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七金。但相关人士却对七金目标表示怀疑,认为能突破雅典奥运会的两金都不易。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台北队以2金2银1铜创下了历史最佳战绩。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台北运动员总计获得2金6银7铜共15枚奥运奖牌。雅典奥运会上的两金全部来自跆拳道,中国台北跆拳道队总教练侯纬星曾表示:“这次至少要保持。”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宝岛将跆拳道作为突破口,在岛内千余所跆拳道馆中寻找人才,目前最有希望夺金的依旧是在雅典男子58公斤级夺冠的朱木炎。

  除跆拳道外,射箭是另一大优势项目,雅典奥运会他们曾获得1银1铜,目前宝岛射箭队已取得了全部6个奥运参赛资格。

  事实上,在宝岛最受欢迎的项目还是棒球。北京奥运会后棒球比赛将退出奥运会,这使得宝岛公众对棒球的期望值升高,他们在4年前的雅典的成绩并不如意,仅为第五,但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台北队以一个冠军正名。而岛内体育界的天王级人物正是棒球队的王建民。王建民在岛内有“棒球姚明”之称,目前效力美国职棒大联盟劲旅纽约扬基队,和4年前不可同日而语,这也增加了岛内有关棒球队夺冠的呼声。

  身兼棒球协会副理事长的“立委”廖正井透露,届时将发动一万人的庞大拉拉队前往北京,为中国台北棒球队加油助威,并希望能促成“奥运包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