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夺金希望何在 谁动了香港队的奥运奶酪?(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3:33  金羊网-新快报

  帆板:后继有人有望冲金

  帆板项目是香港的奥运首枚金牌的出处,虽然“天后”李丽珊已经退役,但香港男、女队都有运动员达到世界级水平,年仅24岁的陈敬然就是其中之一。

  陈敬然是继黄德森之后,又一位在国际体坛上出人头地的香港男子风帆选手。他在2000年便以18岁之龄赢得了世界滑浪风帆赛青少年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更是成为取得九连胜的金牌风帆好手。

  即将出征北京奥运的陈敬然,要想夺取奥运奖牌并非易事。除了力争奥运资格之外,当务之急就是要适应新帆板(米氏板换RSX板)。

  自行车:新老组合分头出击

  在香港队的奥运奖牌计划中,35岁的黄金宝肩负着在自行车场地赛中力争收获奖牌的重任。

  由于公路赛要靠其他队友配合,很多欧洲强队都有一个团队,香港的条件不够。因此黄金宝的重点在于自行车场地赛中的计分赛。虽然年过而立了,但黄金宝在体力上有明显优势,而且在比赛中的战术运用非常得当,这正是他如今仍能在大赛中轻松夺冠的原因。对于黄金宝而言,2008北京奥运更是志在必得,“我大部分奖牌都拿过了,从亚运会到世锦赛再到世界杯,只差一枚奥运金牌了。尽管我知道,拿奥运金牌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另外,新增加的比赛项目BMX小轮车,香港也有一名具备冲击奖牌实力的运动员,他就是曾在十运会上勇夺金牌的中比混血儿王史提芬,目前他正在欧洲积极训练备战奥运会。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