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湘军严防生病受伤 李小鹏将成男团夺金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17  潇湘晨报

  昨日嘉盛地产捐赠奥运湘军房产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接受本报专访——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多天,在北京集训的湖南运动员有25名。湖南体育将在奥运会扮演什么角色?在昨日举行的嘉盛地产捐赠奥运湘军房产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接受了本报专访。“我们接下来工作重点是防伤防病,因为进入这个时间段,出现任何新的伤病也就意味着运动员可能就此错过北京奥运会……”李舜这样总结道。本报记者曹凌曦 长沙报道

 首金杨炼?这很不准确

  “其实即便是现在国家体育总局也无法确定哪个项目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因为按照时间来算的话,射击和举重将同时开始,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射击先结束,那么举重也不会是首枚金牌。”

  在日前落幕的举重全国选拔赛上,杨炼最终只拿到银牌,李舜介绍了目前杨炼的情况并对她的状态和入选可能作出了分析:“其实此次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运动员的选拔是按照积分来测算的,从2005年、2006年、2007年三年的积分来看,现在杨炼和在选拔赛中获得金牌的陈燮霞积分一样。但事实是在赛前25天时,杨炼的腰伤复发,所以这次的比赛也没有比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现在两人积分虽然相同,但按照比赛的实力杨炼还稍稍占优。接下来,举重队还会要进行详细的考量与比较。”

  不过在回答杨炼首金的问题上,李舜反复强调,“现在说杨炼首金从任何角度来看都不准确。”

 小鹏复出!他仍是主力

  “据我所了解的小鹏的情况,在复出后的这段时间里,体操的六个项目除了因为肘关节旧伤没有参加鞍马的训练外,小鹏在其他五个项目的状态都还不错。”

  在刚刚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李小鹏再次拿下双杠金牌,这是他阔别将近1年半的时间首次复出并夺得金牌。李舜认为,这枚金牌对于小鹏接下来的备战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小鹏上次比赛离现在差不多有1年半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国内外媒体,特别是许多国内媒体猜测体操队有意在雪藏李小鹏,而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许多人对他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提出了质疑。当他获得了这枚金牌后,我想他也通过这次比赛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李舜非常看好奥运会上小鹏的表现,“如果能如愿进入奥运参赛名单,他肯定能成为男团金牌的主力军。”

 防病防伤!是工作重点

  “奥运湘军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防病防伤,因为时间往后推移,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如果这个时候再次受伤,无论如何补救,那都将错过本次北京奥运会。”

  除了举重和体操外,李舜对于湖南运动队现在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不过谈到在剩下的100多天时间里最担心的事情时,李舜坦言还是伤病。“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防病防伤,如果这个时候再次受伤,无论如何补救,那都将错过本次北京奥运会,所以李小鹏在德国站的比赛中也放弃了他的另外一个强项跳马,其实目的也是为了将受伤几率降到最低。”

  李舜同时透露:“像鲍春来的膝盖伤病、杨炼的腰伤,目前湖南省体育局都安排了专门的医生在平时训练结束后给他们做理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避免非战斗性减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