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小将曹逸飞有望为川获首牌 花开两朵誓取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射击小将曹逸飞有望为川获首牌 花开两朵誓取一金

射击小将曹逸飞有望为川获首牌 花开两朵誓取一金

  有多少四川健儿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这是四川体育的机密,也是一个难以掌握的动态数字。正如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所言:“不到上场的最后一刻,这个数字都是可变的。”的确,尽管四川有69名选手在备战奥运,但真正能最终上场参赛的人数仍寥寥无几。至于能否完成3枚金牌的任务,更难以确定。“一将功成万骨枯”,谁能成为最终的奥运幸运儿,走上奥运赛场并顺利夺金?这是一个我们无法在今天完成的奥运“歌德巴赫猜想”——即便我们能猜中开局,也万难猜中结果。金牌的归属,似乎只能等待历史的回答。

  通过长达半年的努力,本报记者搜寻到了在6个项目有望参加奥运会,并有能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四川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们向您一一讲述他们的故事……

 第2波:8月11日

 男子10米气步枪

 人物:曹逸飞

 夺牌指数:★★★☆

  性别:男 籍贯:四川南充生日:1988.5.20 身高:1.58米体重:56公斤以往成绩:2005年十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2007年 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亚军

 “他一定会有所作为”

  在3月12日结束的中国国家射击队气步枪项目的奥运会选拔赛中,凭借最后一场的出色发挥,四川19岁小将曹逸飞以男子10米气步枪积分第二的身份,入选奥运会大名单。由于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拿到奥运入场券也就意味着有夺牌的希望,从曹逸飞的冲劲和状态看,他很有希望为四川军团拿到第一块奖牌。

  但在4月14日的2008年“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的比赛中,作为我省唯一一名获得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参赛资格的小将,曹逸飞却未能进入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在现场观战的同是南充人的老大姐张山说:“曹逸飞的实力在那摆着,只要慢慢熟悉,调整心态,奥运会上他一定会有所作为的。”

  人物故事:“我一定要进国家队”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曹逸飞对清华的向往从小就根植于心,但在从事射击运动后他一度认为自己的清华梦已经终结了。2004年5月,教练严毅带他到清华大学转了一圈,并告诉他:“国家队有个清华班,如果你能打出成绩进国家队,就有机会到这里,一边读书一边训练。”曹逸飞的眼睛顿时亮了,他对教练说:“我一定要进国家队,一定要进清华大学!”十运会赛场上曹逸飞以稳定的发挥击败奥运冠军贾占波,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冠军。凭借这枚金牌,他顺利入选国家队并如愿进入清华班。 (徐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