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超越历史创新纪录拓展实力 北京军团奥运有三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50  体坛周报

  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作为东道主,北京市不仅要做好主办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用三句话总结了北京代表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奋斗目标。

  TITAN:北京体育健儿目前的备战进行得如何?

  孙康林: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全市人民需要北京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有优异的表现,为此我们一直加强对入选国家各项集训队的运动员、教练员的服务保障和思想工作,有效地保证了重点运动员的训练质量。目前,本市有近100名运动员和20多名教练员在国家队集训,人数规模排在全国第5位,涉及奥运21个项目,其中国家优势项目人数占23.4%,潜优势项目人数占24.3%。其中既有张怡宁、陈颖、滕海滨、王旭等优秀运动员,也有林跃、许岩、李洋等近几年涌现出的新秀。经过艰苦磨练和大赛的考验,他们的表现日趋成熟,不仅会在2008奥运会上有所表现,也必将给北京市竞技体育的未来发展带来希望。

  >>北京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是否有具体的目标?<<北京市体育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奋斗目标,可以总结为三句话,一是力争北京籍运动员在参赛项目上超越历史;二是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创历史纪录;三是进一步扩大冲击奖牌的实力,力争夺取金牌和奖牌数的贡献率名列全国前茅。

  >>您能具体说说,哪些是北京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吗?<<夺金牌的现在看来稍微有些把握的,因为竞技体育不到最后一刻是不能说最后结果会是怎样的。我只能说,现在比较有优势的项目是女子团体乒乓球比赛,因为我们的张怡宁是要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中国乒乓球队整体实力超群,这块金牌如果不出意外,是归中国代表团所有。如果她发挥得好的话,我们也非常盼望张怡宁在女子单打上取得金牌。

  >>奥运会期间,赛场上会不会有一些具有北京特色的画面出现?比如北京拉拉队之类?<<我们已经组建了一千支拉拉队,有十万人参加,近些年进行了组织、训练,拉拉队的水平非常的高。大家都看过韩国拉拉队和朝鲜的美女拉拉队,由于他们出色的表现使赛场的气氛感觉非常好。我们的拉拉队也经过了严格的培训,拉拉队的成员包括社区居民、学生、官兵、外地务工人员,到时他们会统一服装、统一道具、统一口号、统一笑脸,活跃在不同的赛场上。在奥运赛场上他们的表现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奥运会后,场馆等方面将如何继续利用?<<2008年奥运会后,将有更多的问题需要用创造性的思维去解决。比如,奥运场馆在奥运会结束后的利用,这些场馆可以承接北京市举办的各类体育竞技赛事,当然,也可以成为与体育、文化活动相关联的大舞台,或者对普通民众开放,成为全民健身的良好场所。此外,奥运期间在市政交通、市民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如何保持,也是需要我们和广大群众需要思考的。我希望,借助2008年奥运会提供的历史机遇,北京的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都将有更快的发展。

  记者马佳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