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两次抢跑成重要收获 孙海平详解决赛抢跑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08  辽宁日报

  “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落下战幕,比赛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飞人”刘翔。毫无悬念,刘翔拿到了自己在“鸟巢”的第一个冠军。24日的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决赛,这可谓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预演。刘翔说:“希望‘鸟巢’是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

  刘翔在“鸟巢”亮相三次,连续三天,17时一过,北京北四环路靠近“鸟巢”的一段,各种车辆便在主道和辅路上排起长龙,车行的速度如同蚂蚁在爬。

  110米栏决赛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天气条件不错,不出意外,刘翔在决赛中的成绩将在13秒20左右。果然,刘翔决赛的成绩是13秒18。和前两轮“表演”相同的是,实力绝对占优的刘翔胜得十分轻松;和半决赛相同的是,刘翔又抢跑了。

  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只有当刘翔站在起跑线上时,“鸟巢”里才有了奥运会的感觉,几万名现场观众爆发出的欢呼声有多大?只有身处体育场才能体会得到。当现场介绍到刘翔的名字时,观众的欢呼声从看台的每一个角落发出,闪光灯像萤火虫一样,在看台上频频闪烁。这的确是刘翔的 “奥运分贝测试赛”,对于中国“飞人”来说,这也是他测试内容的一部分。

  除了熟悉场地、灯光等外部因素,两次抢跑也成了刘翔的另一大“收获”。教练孙海平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裁判的发令速度是符合规则要求的。“外国裁判和国内裁判在发令速度上不太一样。”孙海平说,“外国裁判往往比较快,而国内裁判慢的多一些。刘翔近两年参加国外比赛较多,已经逐渐适应了外国裁判的快速发令,所以这次出现了‘抢跑’问题。”(本报记者 黄 岩 25日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