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摔跤两例阳性是最大警示 反兴奋剂是政治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49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牡丹江7月14日电国家赛艇队14日上午在黑龙江莲花湖水上训练基地举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宣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参加了宣誓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领导和总局领导关于反兴奋剂的重要讲话,41名即将奔赴北京奥运赛场的运动员在世锦赛冠军李勤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通过宣誓他们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宣誓完毕后每个人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反兴奋剂承诺书》上签名。

  随后,国家赛艇队领队曹景伟和11名教练员、12名科研医务工作者在韦迪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读了《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刘鹏在宣誓仪式上讲话时指出,今天大家在这里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是对祖国和人民的一项庄严承诺。你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优异成绩来为国争光,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要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决不能出现兴奋剂事件,给北京奥运会抹黑,给祖国和人民抹黑。水上项目曾是兴奋剂高危项目,本周期你们的运动成绩取得很大进步,目前尚未发现兴奋剂事件,但是,在最后的备战阶段既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精心准备,全力做好赛前训练,又要进一步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决不能有半点放松。

  刘鹏还强调,总局今年三月份召开反兴奋剂大会后,在游泳和摔跤项目出现的两例兴奋剂事件是给其他项目的最大警示,因此,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参赛人员的政治责任,我们举行反兴奋剂宣誓大会就是要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

  刘鹏最后指出,赛艇项目经过几代人努力取得一些成绩,北京奥运会周期进步更快,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基础,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突破,实现中国赛艇几代人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