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中国金牌数难预测 将力争多于雅典的32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思海)针对中国代表团何时成立,能够获得多少块金牌以及有没有大概的金牌指标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22日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小标题)力争金牌总数多于雅典的32块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22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介绍说,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组成名单将于7月25日正式对外公布。代表团目标是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数名列前位。

  中国代表团究竟具体拿多少块金牌?张海峰说:“雅典是32块,我们力争要多于雅典。”

  “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确实非常困难。”张海峰不无担忧地说,因为我们的对手都非常强。

  (小标题)难以预测中国所获金牌准数

  针对社会各界猜测和询问中国能得多少金牌、中国代表团有没有金牌指标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说:“现在预测在奥运会拿金牌数是相当困难的。”他认为,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它的不确定性,现在很难预测中国代表团金牌数能拿多少。

  冯建中说,过去的历届奥运会,大家都在事先预测这个国家、那个队伍、某个运动员能否取得这个牌、那个奖,结果奥运会之后,很多都说得不准。“我觉得到最后到底是多少?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楚。如果能说清楚的话,奥运会不用比赛了,事先大家猜猜就好了。”

  冯建中介绍,中国的体育团队、运动员、教练员一直在进行全力准备、训练,他们希望获得金牌越多越好。

  (小标题)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4大目标

  “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要实现四大目标。”冯建中明确地介绍,第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表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第二,运动成绩力争好一点;第三,通过筹备和参加北京的奥运会,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第四,通过奥运会的举办和派出比较好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示范,提高老百姓参加健身的积极性,促进中国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