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余名上海健儿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3个项目志在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59   新民晚报

  

  姚明、刘翔等奥运选手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宣誓

  

  姚明、刘翔等奥运选手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宣誓

  今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召开,会议结束的第一时间,刚刚出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副秘书长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在已公布的奥运名单中,已经有超过60名上海运动员进入了中国兵团的奥运阵容,创下了上海运动员入选一届奥运会人数的新纪录。在奥运会的冲刺阶段,上海市体育局将全力以赴做好上海籍教练员、运动员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努力实现2008年奥运会成绩有突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海选手赢得了1.5枚金牌。在上海运动员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中,共有7名运动员拿下6枚金牌。上海奥运军团的总体目标是赢得历史最好成绩。据分析,上海选手将着重在乒乓、跳水、田径等项目中向奥运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其中包括吴敏霞的女子3米板双人、王励勤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刘翔的男子110米栏等中国军团冲金重点项目。

  对于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军团肩负着为东道主争光添彩的光荣使命,上海选手也将努力为国家的奥运争光计划多做贡献,向上海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本报记者俞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