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军团出现深圳10人身影 刘虹罗茜有望北京夺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7:52   深圳商报

  25日在巨幅国旗下宣誓的中国奥运代表团639名选手中,出现10名深圳籍运动员的身影。深圳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深圳体育史上的一个突破。

  10人阵容超越雅典

  继2000年深圳小伙肖俊峰站上悉尼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领奖台之后,2004年的雅典共有8名深圳选手参赛,创造了当时的深圳人参加奥运会人数之最。而在即将到来的8月,10名深圳籍选手将亮剑北京,这个数字再次创造了深圳人参加奥运会的历史。

  在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10名深圳籍选手当中,易建联、朱芳雨参加的篮球项目归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管辖,其他8名运动员来自市体工大队分管的6个项目。

  2人有望北京夺牌

  在10名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当中,深圳体育局局长蔡明远认为,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刘虹、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参赛选手罗茜最有可能获得奖牌。

  在宋红娟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之后,刘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竞走奥运夺牌的最大希望。从实力上看,刘虹与来自俄罗斯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卡尼斯基娜以及大阪世锦赛亚军米基娜尚有距离。不过刘虹是比赛型选手,她技术稳定,适应能力强,能吃苦。她长期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对北京夏季湿热的气候比较适应,而这正是俄罗斯选手的弱项。不出意外刘虹有实力获得一枚奖牌,她染指金牌的前提一是自己超水平发挥,二是对手出现失误,两者缺一不可。

  深圳姑娘罗茜是中国花游队集体项目团队中的一员,她正和队友们为奖牌而加紧备战。上届奥运会中国队夺得了花游集体项目的第六名,4年后姑娘们将目光瞄准了领奖台。在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调教之下,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进步十分明显,除了霸主地位无法撼动的俄罗斯外,中国队已经对日本和西班牙队构成了威胁。

  3人落选最为遗憾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备选队员,帆板选手方振南和陈佩娜、跳水选手何姿、女子柔道选手高峰、体操选手冯敬最终遗憾地落选。其中何姿、高峰、冯敬的落选令人扼腕,他们原本都是夺得奖牌的热门选手。

  冯敬18岁就获得了体操世锦赛全能金牌,但近几年受伤病困扰,训练很不系统,状态也始终不能达到最佳。在与老将黄旭的PK中,冯敬因发挥不稳定而败下阵来。

  在人才济济的跳水队中,动作难度高、发挥稳定的世锦赛1米板冠军何姿,不得不让位于老大姐郭晶晶和吴敏霞。现在她与奥运会的缘分只能等到2012年的伦敦了。

  高峰是雅典奥运会柔道女子48公斤级铜牌得主,落选北京奥运会皆因队内竞争激烈。不过也有消息说,中国女子柔道队的完全参赛名单尚未对外披露,高峰还有机会。

  (本报记者 张 蕾)

  深圳籍奥运选手名单

  篮球:易建联、朱芳雨

  田径:刘虹、温永毅

  游泳:陈燕燕、曲敬宇

  花样游泳:罗茜

  水球:王洋

  艺术体操:李红阳

  女子手球:李薇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