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竞争多少名将神伤 他们也具备为中国夺金实力(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34   新浪体育

  无缘之新人篇:

  羽毛球:朱琳

  朱琳在07世锦赛女单比赛中神奇夺冠,让中国女羽度过了一段张谢同时低迷的困难时期,这项桂冠的获得,一度让朱琳的奥运之路变得无比畅通,毕竟在一队可以派三人的前提下,新科世界冠军怎么不能顺利入选?

  但现实是无情的,世锦赛到奥运会之间进行了多站五星级大赛,朱琳在许多比赛中表现令人失望,常常一碰到强大对手就告负,只到最近才获得了印尼公开赛冠军,而这期间,曾在竞争中处下风的卢兰则表现神勇,多次进入五星级大赛决赛,在奥运赛前最重要的尤伯杯上,卢兰顶住巨大压力,逆转战胜荷兰选手,避免了中国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就被爆出巨冷。

  这场球的巨大价值,相信任何羽球迷都无法否认,和卢相比,朱琳的逆风球水准就远不如前者,而李永波对张宁则持永远相信的态度,朱的出局无可奈何,但又是必然的。

  跳水:贾童

  06年世界杯单、双人十米台冠军,07年游泳世界锦标赛双人十米台冠军,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难想象无法参加奥运会,但17岁的贾童却让噩梦成真,在错过了年初的奥运选拔赛之后,贾童一度光明的奥运之门就此关闭了。

  其实原因说出来很简单,在中国残酷的跳水选拔机制里,一旦攻跳台的选手正常发育了,就得考虑转跳板赛事,所以中国在十米台上的选手都是小个子,偏偏贾童就在青春期发育了,伏明霞和熊倪都在成长的过程中遭遇到这样的困扰,但他们的转攻跳板非常成功,而贾童却依然在摸索之中,或许贾童还会崛起,在2008北京奥运会她只能当观众。

  举重:穆爽爽

  穆爽爽和张美兰的较量,是枯燥举重台上很有意思的看点,两人最近三年在世锦赛上总成绩都打成平手,但张美兰全部依靠更为“苗条”的身材赢出,只有在多哈亚运会上,穆爽爽却靠着总成绩优势,干净利落的赢下张美兰。尽管穆爽爽斗志极其旺盛,但在女子项目只能出四人的基础上,中国举重协会权衡再三,放弃了这个悬念巨大的级别。没了穆爽爽的竞争,张美兰的巨大优势是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只要她能正常发挥,很难相信这块金牌不属于她。

  (孟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