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28杆洋枪成焦点 所带弟子谁能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南川报道 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出现了7名外教的身影。北京奥运会,这一群体一下子扩大到28人。毫无疑问,除中国的海外兵团之外,中国代表团的“洋枪队”也必将成为国人甚至是国外媒体的关注焦点。

  来自法国的鲍埃尔是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雅典奥运会冠军蒙塔诺就是他的弟子。来华近两年时间,鲍埃尔提升了中国男女佩剑的战斗力。这次,中国女佩将肩负冲击团体、个人金牌的重任。男佩小伙子们可望打破奖牌荒。

  4年前,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为中国水上项目填补奥运金牌空白,两人的教练是加拿大人马克。这次,马克将再次率领这对弟子出征奥运,力争蝉联金牌。

  将目标瞄准金牌的还有韩国人金昶伯。在华执教中国女曲近10年的他,既经历过一夺冠军杯、两获亚运冠军的喜悦,也遭遇过与奥运奖牌失之交臂的遗憾。经过四年卧薪尝胆,中国女曲这次将在家门口卷土重来。

  伊格尔,中国赛艇队单桨组美籍总教练。在他的指导下,近几年中国赛艇队实力飞涨,其中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甚至夺得06世锦赛冠军。如果伊格尔这次能率领中国弟子突破奥运无金史,千万不要感到有多意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