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军团情侣知多少 演绎五环旗下的浪漫(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奥运军团情侣知多少 演绎五环旗下的浪漫(图)
林丹和谢杏芳

  639人的名单,一个名字就是一条线索,顺着这条线索,背后隐藏着多少丰满的故事。

  我们挑选的第一条线索就是爱情。林丹和谢杏芳、谭雪和王敬之、郑洁和张宇……在夏天的阳光下,他们的笑容,他们的幸福就像花儿一样——原来,五环旗下的爱情,如此甜蜜。

  2008,在北京,他们的爱情将塑造一个怎样的蜜月?他们的爱情又将怎样缠绕世人的视线?

  【神雕侠侣型】

  热闹而盛大的爱恋

  在遥远而不可知的未来,始终高悬着一颗“闪亮的金苹果”。

  林丹和谢杏芳,对于这一对中国奥运军团中最高调的情侣来说,“金苹果”的意味自然就是羽毛球男单和女单的奥运金牌。

  人们喜欢用“神雕侠侣”来形容他们两个,杨过和小龙女的奥运版本颇为贴切。毕竟,能够在各自的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一,实属罕见。

  相知到相恋,一路风雨,林丹同谢杏芳始终处在人们的焦点视线上。林丹狂放,阿芳内秀,两人性格迥异,甜蜜却随着时间推移,有增无减。

  去年全英公开赛,羽毛球赛场上最浪漫的一幕由中国制造。林丹和谢杏芳双双夺冠,男生的热吻和玫瑰更是轰动了整个球馆。

  而在平日生活中,谢杏芳卸下女王盛装,像个小女生,偶尔还会抱怨自己给林丹的帮助太少。但正是这样绵延细致之爱,浸润在训练场的一个眼神,一个错身,一杯参茶,也让这场热闹而盛大恋爱,慢慢变成生活里琐碎的习惯。

  约定,扶持,以及相互信任,盛会将至,神雕侠侣必定会写出新的篇章。

  还记得,早在2006年,林丹就许诺一旦北京奥运夺冠,将会携手谢杏芳走进婚姻的殿堂。这甜蜜的一天,还会远吗?

  【双剑合璧型】

  最是那一剑的风情

  习剑,是一个人的修行;爱情,则是两个人的修行。

  24岁的谭雪和26岁的王敬之,一位是貌美如花的佩剑女皇,一位是帅气十足的佩剑王子。北京奥运,双剑将合璧,两人都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上。谭雪背负着中国击剑二十四年后再夺奥运金牌的重任,而王敬之也被视为中国男子佩剑冲击奖牌的希望所在。

  这两个在光荣与梦想面前优雅前行的孩子,坚定地,在银质王冠的耀眼光芒下,精心经营着一份众望所归的爱。

  去年,关注击剑的人都会发现一个细节,每当王敬之获得胜利后,他都会忘情地亲吻手上的戒指。原来这是他和谭雪的定情之物。

  武侠中的“鸳鸯蝴蝶剑”,传说心有灵犀的男女配合使用,威力倍增。现在,这对剑坛情侣有着相同的心愿,力争在奥运赛场上为中国击剑创造新辉煌,力争让北京奥运见证他俩的爱情。

  【保驾护航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