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将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男篮队员连续七次担重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 今天下午15点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会上在回答一位外国记者“谁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席开幕式的旗手”这个问题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明确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是——姚明

  作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身高2.26米的姚明是第二次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姚明第一次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了开幕式。

  此前已经有人分析姚明是目前中国在国际体坛影响力和知名度最大的选手,他很可能继雅典之后,蝉联旗手的荣誉。而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的宣布,开幕式旗手这一悬念也水落石出。

  崔大林在阐述选择旗手的标准时说,一个代表团的旗手是这个国家标志性的人物,起码具备如下几个条件,一是运动技术水平要高,二是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方面是公众形象要好。

  “符合我讲的三个条件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很多,中国体育代表团经过认真研究,最终决定旗手是——姚明。”崔大林用高亢而洪亮的声音宣布。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在中国代表团正式参加的6届夏季奥运会中,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旗手无一例外地来自中国男篮。他们中,身高最矮的1米98,最高的2米26。

  在中国代表团已经正式参加的6届夏季奥运会中,5位中国旗手的平均身高超过了2米05。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刘玉栋、姚明,个个帅气十足,并且全部都是打篮球的。加上北京奥运会,连续7届奥运会,中国男篮的队员全部包揽了旗手,其中姚明继刘玉栋之后第二位连续两次出任旗手的中国运动员。(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