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今年对运动员进行5007例兴奋剂检测 8例呈阳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37   新华网

  奥科会:基因兴奋剂将成新挑战 检测面临新挑战

  吴侔天:有信心做好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工作

  记者亲历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实验室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41个检测站全部启用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孟娜)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蒋志学7日透露,为了确保参加一届干净的奥运会,今年以来,中国奥委会针对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5007例兴奋剂检测,其中8例为阳性。

  当天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志学说:“应该说,参加奥运会的两大任务,一是希望取得好的成绩,同时要保证奥运会的干净和纯洁。追求公平、公正和纯洁,是奥运会成功的重要标志,是各个国家的共同目标。但由于利益驱动,少数运动员铤而走险,我们坚决反对。”

  那么,如何保证中国运动员的“干净”呢?蒋志学表示,这些年来,中国在体育界反兴奋剂工作中加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针对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第二是教育,前不久,在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队伍中,普遍进行了宣誓教育活动。其三是加强管理,要求所有运动队加强对运动员的训练、生活和治疗用药等全方位的管理。

  在检测出的8例阳性事件中,游泳名将欧阳鲲鹏和摔跤运动员罗猛已经遭终身禁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