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二连庄” 完全符合三大条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09   新华网
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二连庄” 完全符合三大条件
这是2004年8月13日,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李鹏翔)中国男篮明星姚明7日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这位身高2米26的大个子连续第二次享受这一殊荣,追平了前辈刘玉栋保持的纪录。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7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是当天发布会上所有记者最关心的问题。

  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标志性人物,在选拔旗手时中国体育代表团考虑了三个方面条件。首先是运动技术水平要高,其次是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是公众形象也得好。

  有意思的是,在现场翻译完成这段话的英文翻译之后,崔大林正准备宣布旗手人选,主持提问环节的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张海峰突然说:“下一个问题。”原来,他以为崔大林的回答已经结束。这时,记者们“抗议”声四起,随后大家都笑了。崔大林在笑声中接着说:“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当中符合条件的有很多。怎么办呢?经过认真研究,我们决定姚明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此前,刘翔、郭晶晶、赵蕊蕊都曾被一些媒体列为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特别是由女运动员担任旗手的呼声一度很高。但是,崔大林表示,这些仅仅是媒体的猜测。

  结果,在刘翔和姚明这两位当今在世界范围内最知名的中国运动员的“对决”中,姚明笑到了最后。这也延续了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由中国男篮队员出任中国代表团奥运旗手的惯例。

  崔大林在进一步解释再次选择姚明的原因时说:“姚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不论是球技水平,还是体育道德,乃至公众形象,都非常出色,完全可以作为中国的形象代表。所以,我们再次选择他作为旗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