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110米栏真命天子?北京奥运最受期待几巅峰对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54   扬子晚报

  作为当今世界顶尖运动员的盛会,北京奥运每场比赛激烈程度均可用“火星撞地球”来形容。然而,每个国家、每位观众由于欣赏标尺不同,对各项赛事的关注也大相径庭。从中国观众的审美取向和关注点出发,哪些赛事是最具期待的巅峰对决呢?本文便推荐东道国观众心目中这场体坛盛筵的几道主菜。

  胳膊拧大腿:

  姚明恶战梦八“五虎将”

  美国梦八队贵为北京奥运会“头号种子选手”,中国男篮则在这项比赛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三,很明显,中国队和美国队的较量不在一个层面上,但是绝对能吸引眼球。不仅中国球迷关注这场比赛,就连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布什也在公开场合表达了想要观看这场比赛的愿望,一场比赛既可以看中国队和姚明,又可以看美国队诸多NBA大牌球星的表演,更可以顺便看看小布什的庐山真面目,可谓“一箭三雕”。

  俗话说,“谁更接近篮筐就更接近胜利”,中国队虽然更接近篮筐却并不一定能将胜利揽在怀中,美国队的篮球智商、冲击力、个人单打能力和团队配合都是中国队无法企及的。所以,姚明甚至抛出“如果打赢美国就退役”的戏言。

  纳豆VS奶牛:

  网坛一哥的正名之战

  “奶牛”费德勒则在本赛季陷入低迷,不仅法网仍被“纳豆”纳达尔压制,在温网也失去了统治权。

  20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同时也是费德勒27岁的生日,他又将手擎瑞士国旗,引领同胞出现在中国国家体育场的跑道上。北京奥运会可能是费天王当打之年能够获得奥运金牌的最好时机,毕竟四年之后的伦敦他已31岁。所以,费德勒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金牌的向往。而且,当他在澳网、法网和温网相继铩羽而归后,北京奥运会便成为他必须获胜的“证明之战”。北京奥运会则是纳达尔的第一届奥运会之旅。纳达尔同样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金牌的向往,因为他不想在自己成为“网坛一哥”的首项赛事中就被老对手打回原形,重当自己的“千年老二”。

  北京奥运会究竟是纳达尔“乘胜追击”、成为网坛新霸主的开始,还是费德勒“绝地反击”、实现自我救赎的拐点,或者出现“二龙戏珠”或“群雄争霸”的局面,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会最终揭晓答案。

  老中青三强鼎立

  谁是110米栏真命天子

  最新一期国际田联男子110米栏世界排名,罗伯斯、特拉梅尔和刘翔分列前三位,而这份榜单的排名顺序也客观反映了目前该项赛事三位顶尖高手的竞技状态。

  奥运会的田径赛场对于田坛霸主美国队来说目标决不是1枚金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关注度最高的金牌却只此1枚。2008年上半年,刘翔在大部分时间选择调整状态,最近几站大奖赛也因为身体有伤而选择弃权,这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休养生息的作用。国人的热盼、对手的紧逼、状态的低迷,刘翔眼前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久未露面的刘翔,竞技状态的几分神秘感或许将成为制约罗伯斯和特拉梅尔的秘密武器。现在男子110米栏正处于战国时期那种三分天下的状态,究竟是小鬼当家,还是老将终成正果,抑或是刘翔延续神话,一切将在鸟巢揭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