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12人参赛奥运 郭跃李晓霞于洋等强势出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30   千山晚报

  12名运动员,9个大项,这是北京奥运会上,鞍山健儿书写出的参与数字。这甚至比某些省份全省入围奥运名单的总数还多。

  鞍山健儿强势出击的态势,让我们欣慰,让我们可以坚定地认为,鞍山籍将士不会让家乡父老失望。这些数字是鞍山这所城市、300余万人民的骄傲。

  我们在期待,这种骄傲从8月9日开始,每天持续……

  郭跃 李晓霞

  出道至今,郭跃头上就笼罩着很多光环。从2002年正式进入国家一队后,公开赛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的头衔已被她悉数揽入名下。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她连续击败队友张怡宁()、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一时如日中天,成为了中国女乒队中最具潜质的“一姐”接班人。现在她手中缺少的正是一枚奥运金牌。

  “谁碰到我,我就要让谁倒霉,不管男女。”这是10岁时郭跃接受采访说过的话。14岁那年,因为外表像男孩,她在日本比赛时被拦在女厕所外,16岁,她晋升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18岁再出山,三枚亚运会金牌做垫脚石,19岁封后世乒赛女单冠军,她正式向世界大声宣告“明天属于郭跃”。

  不出意外的话,女团金牌就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而想获得女单金牌,郭跃前面的路就不那么平坦了。她需要面对的是张怡宁、王楠、李佳( blog)薇、福原爱等世界乒乓女将们的联合围攻。男子化的打法、凛冽的技术并非战无不克,所以此时心态是郭跃必须稳定的第一要素。2008年如何变成郭跃的时代,该怎么登顶神圣的女单冠军台,郭跃必须努力唯有努力。

  这次北京奥运会李晓霞作为替补出征女乒团体比赛,或许对她是个遗憾,但以稳定、技术全面著称的李晓霞,从世锦赛饮恨失金后,心理、技术已经得到了强化提高。不是她的实力不行,只是现在还不是时机。团体赛上,她应该不会出现在赛场,但她是中国女乒的新生力量、中坚力量,这一点谁也无法否认。她的机会在2012年。

  关键赛事:

  8月13日 女团第一轮、第二轮

  8月14日 女团第二轮、第三轮

  8月15日 女团四分之一决赛

  8月16日 10点 女团半决赛第一场

  14点30分 女团半决赛第二场

  8月17日 19点30分 女团决赛

  8月19日 女单第一轮

  8月20日 女单第二轮、第三轮

  8月21日 女单第四轮

  8月22日10点 女单半决赛第一、二场

  8月22日19点30分 女单3、4名决赛和决赛

  于洋/杜婧

  “只要参赛,我们谁都不怕!”干练的短发,从不穿裙子,走路一阵风,这就是于洋、杜婧,来自鞍山的羽毛球双子星!

  国家一队最年轻的女双组合,奥运会积分赛结束时,她们的排名是世界第一,这对外人来讲,几乎是一个奇迹。因为从配对开始她们走过的路比别人更坎坷。配对快四年,每当冲顶的时候,其中某个人总会被病魔缠上。

  2006年开始,先是于洋脚伤,接下来杜婧又做囊肿手术,两人缺席了亚运会、尤伯杯,奥运之旅一度不明朗。可是那次回家眼前的她们告诉记者一个明确的答案,北京奥运就是目标,为了那个目标她们什么都能克服什么都不怕。于是2008年再次出现在赛场时,她们用一块块积分赛的金牌大声宣告她们的实力,向世人宣告她们回来了,她们要在2008这个舞台上表演属于自己的节目。当然中国队的杨维和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同样是女双金牌的争夺者,如何一步步实现理想,需要两位小将携手共渡难关。0808B021

  关键赛事:

  8月10日 女双第一轮

  8月11日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

  8月13日 10点—22点 女子双打半决赛

  8月15日 8点30分—22点

  女双3、4名决赛,决赛

  记者 杨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