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外教率国字号出征 家门口看“教母们”耍花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35   新闻午报

  执教美国女排令“铁榔头”郎平成为国人质疑的焦点。此次率队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郎平面对争议平静表示:“各国间体育交流越来越频繁,国内也有很多球队聘请外教,我在美国当教练很平常。”这里,悉数中国代表团中的八大外教。

  No.1

  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日本)

  东瀛惊呼“金牌从此旁落”

  国际地位:★★★★☆ 执教能力:★★★★☆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井村雅代连续6届担任日本花游队主教练,带队夺得8枚奥运奖牌,被奉为日本的花游“教母”。

  2007年1月,井村正式签约中国花游队总教练。上任后,她采取“增肥”课程,增强队员肌肉群,缩小与欧美强队在力量上的差距,这一举措使得姑娘们在出水、托举等力量环节进步明显,完成了许多过去无法完成的动作。

  中国花游队先是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夺得双人和团体第四,双双创历史最佳。奥运会选拔赛上,蒋文文、蒋婷婷力压日本组合获得银牌,令日本媒体惊呼本国奥运奖牌恐怕将会旁落。北京奥运会上,井村雅代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率领中国队实现奖牌零的突破,而蒋文文、蒋婷婷无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大希望所在。

  No.2

  赛艇名帅伊格尔(美籍立陶宛)

  喜欢被对手重视的感觉

  国际地位:★★★★☆ 执教能力:★★★★

  聘请国际高水平教练是中国皮划艇队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和杨文军联手拿到一枚金牌,美籍立陶宛人伊格尔得以名声大振。伊格尔曾是前苏联国家队一名优秀运动员,他的弟子同样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取得过11枚金牌、32枚奖牌,他还率领美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一枚赛艇金牌。中国队聘请他的目标很明确———奥运奖牌。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伊格尔认为,对手高度重视中国队,使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变得更加困难,但他和他的队员们“喜欢被对手重视的感觉”。

  No.3

  “欧洲恺撒”尤纳斯(立陶宛)

  冲击前八,他们准备好了

  国际地位:★★★★☆ 执教能力:★★★★

  “欧洲恺撒”尤纳斯在篮坛享有盛名。他在担任立陶宛男篮主帅期间率队获得悉尼奥运会铜牌。出色的执教成绩使他荣膺“欧洲最佳教练”称号。

  2004年,他作为哈里斯助手带领中国队进入雅典奥运会8强。2005年,尤纳斯正式出任中国男篮主帅,开始率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如今,男篮热身赛表现不错,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大明星渐入佳境,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奥运分组不利,但“冲击前八”的目标已经定好,尤纳斯和他的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