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中国魔术无可比拟 期待4年后伦敦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30   体坛周报

  “中国魔术,无可比拟”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作为2012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的公共电视台对本届奥运会的报道极为热衷。BBC1台负责转播开幕式,主持人在惊叹于鸟巢壮观美丽的同时,对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和最终火炬的点燃方式充满好奇。演播室主持人对前方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即是:“现在有有关火炬点燃的消息么?”不过前方的记者的回答依旧:“没有,这现在可是这个国度的高级机密。”

  开幕式拉开帷幕后,美轮美奂的画面和充满华夏历史文化含义的符号,让现场的数位解说异常忙碌。几位解说被鸟巢舞台中所展现的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完全折服:“现在的中国人民看上去有信心完成任何艰巨的工程。”

  而就在点火仪式揭开谜底之前,BBC的解说还在不断猜测点火人选:“这是全世界最令人期待的一幕。之前人们曾经预测会是刘翔或者姚明。”当李宁在体育场顶端的画卷终点凌空点燃火炬之时,BBC对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给出了最高的评价:“完美无憾,无可比拟,如此精彩的开幕式让我们对今后16天的比赛充满了兴趣。”

  伦敦《旗帜晚报》则以“中国魔术”为标题报道:“历史上最有雄心的奥运会,以最壮观的表演开场。”PA通讯社评论说,“来自伦敦2012组委会的观察员们将看得灰心丧气,他们的官员已承认,4年后肯定无法动用相同的力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