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超过30亿观众观看 英媒体称给伦敦带来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8月8日晚,鸟巢上空璀璨的焰火不仅点亮了夜空,同时也将全世界所有的媒体目光都吸引到了这里。

  为了准备北京奥运的开幕式,西班牙的《马卡报》派出了史上最强大的报道团前往北京,他们在奥运会期间将特别推出多达32个版的奥运日报特刊。而英国的《卫报》,在鸟巢上空的焰火还没有散去时,就在自己的头版头条上以《北京奥运开幕式引人入胜》为题进行了报道,英国的权威媒体为开幕式的炫丽而惊叹,称张艺谋在这场长达四小时的晚会中用现代的高技术展示了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的千年盛世。《卫报》认为晚会上的空前盛况粉碎了所有之前对于这届奥运会的攻击,并引用统计机构的数字指出,这一晚有超过30亿的观众通过各种媒体观看了这场盛大的开幕式。

  而《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更多的从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角度来看待这场盛会,《泰晤士报》坦言张艺谋执导的这次开幕式为四年后的伦敦设置了一个极高的标准。

  路透社为了本次北京奥运会提前两个月来到北京做准备,除了体育报道本身,经济和趣味话题是路透社报道的焦点。美联社记者为了报道这次开幕式也付出了辛苦的汗水,在最近一周,他们平均每天要多工作四个小时,美联社记者关心的重点是奥运民生问题,这也是大多数美国媒体关心的焦点。

  作为专业体育媒体,ESPN也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报道中倾尽全力。ESPN抓住自己的优势,注重深度新闻的报道。当然,ESPN也不会错过大众关心的话题,比如天气。记者吉姆·卡佩尔甚至还特地蹬上自行车在北京骑行了一段路来带领观众亲身感受。

  作为国内独家转播机构,CCTV开始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而四大网络媒体新浪、搜狐、网易和QQ不但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同时也开通了各自专门的奥运网站。可以想见,未来16天,媒体的热情也将随着这次北京奥运会的进行而不断燃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