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评中国军团首日表现:两枚金牌接近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一两枚金牌登上了金牌榜的榜首。作为东道主,中国队的表现受到了国外媒体的普遍关注。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就以“陈和庞带给中国队几近完美开局”为题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对法新社文章进行的摘译:

  中国队以接近完美的态势占据了金牌榜首日的榜首,举重选手陈燮霞收获首金,而庞伟则射落了第二枚金牌。不过夺得首枚金牌的压力对于杜丽来说过大,使得这位卫冕冠军没能夺冠仅列第五。与此同时,被寄予厚望的谭雪也止步八强,没能站上领奖台。不过陈和庞没有辜负13亿同胞的期望,在一场炫目的开幕式之后仍然保住了东道主的面子。

  作为世锦赛冠军,陈燮霞在夺冠的同时也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我想过能赢得一枚奖牌,不过我没有想到会是中国队首金。”大器晚成的陈燮霞说。“这给这枚金牌带来了不同的意义。”陈燮霞曾经在七月份拉伤了腿部肌肉,这几乎葬送了她的奥运首演。不过自从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队就在这个项目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主教练马文广表示,这次中国队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包揽参赛的四个级别金牌。

  庞伟同样也是现任世界冠军,从比赛开始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赢得世锦赛冠军是很重大的,不过奥运会才是最高级别的比赛,所有的目光都会聚集在你的身上。”庞伟说。“在奥运会中很难控制你的情绪,赢得比赛的感觉太好了。”

  四年前的雅典,中国队获得了32金17银14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第二位,本次比赛他们有信心排名第一。除了举重和射击之外,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等项目也是他们的强项。

  在游泳池中,张琳以3分43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进入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周雅菲则是以57.70秒的成绩进入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小将李玄旭进入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在体操场上,所向无敌的中国队获得了团体预赛的第一名,并且把美国队甩的很远。(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