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日举重夺中国首金射击黑马挽救失利局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51   辽沈晚报

  随着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开始,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9日共产生7枚金牌,其中射击2枚,举重1枚,柔道2枚,女子佩剑1枚,自行车1枚,分别是中国、美国、韩国、西班牙、罗马尼亚和捷克瓜分。

  上午10时女子举重48公斤级率先打响,中国选手陈燮霞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轻松折桂,同时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在雅典奥运会举重失掉中国军团首枚金牌后,四年后举重队终于一雪前耻。

  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被寄予厚望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最终发挥失常,仅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第五位。捷克名将埃蒙斯以总成绩503.5环夺冠,并打破了杜丽四年前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巨大的压力使杜丽始终无法静心,最终在心理要求极高的比赛中完败。

  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庞伟以688.2环,领衔第二名3.7环的成绩获得冠军。韩国选手秦钟午和朝鲜选手金钟秀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庞伟的夺冠弥补了上午杜丽失掉金牌的遗憾,也再次验证中国射击夺金点密集的优势。从四年前的杜丽到今天的庞伟,射击总会以黑马的身份贡献金牌。

  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艾莲娜轻松战胜古巴选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贝尔摩尼特,夺得了本届奥运会柔道比赛的首枚金牌。

  男子60公斤级别比赛在韩国选手崔敏浩和奥地利选手路德维希·派舍尔之间进行,最终崔敏浩以一个一本战胜对手,获得金牌,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美国选手玛丽埃尔·扎格尼斯以15:8击败同胞萨达·雅各布森,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而被列入夺金点的中国女佩全军覆没,崛起之路依旧艰难。

  晚间进行的女足小组赛,最终女足1:1战平对手。不过比赛中,女足暴露出后防不稳的隐忧,加拿大队获得多次进球良机,最终都因为运气不佳而错失。本场拉响女足奥运之路的警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