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赛场将上演中国内战 小鬼当家有望家门口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56   重庆晨报

  今天,北京奥运会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全天将产生19枚金牌。对于中国军团来说,今天有望在体操、举重、跳水等项目中问鼎金牌,除了最值得关注的体操男团决赛外,中国军团有两块金牌最有把握:这就是女子双人十米台跳水和男子69公斤级举重。

  今天的举重赛场,中国双雄廖辉和石智勇将联手出击力保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男子举重69公斤级绝对算得上中国队在男子举重上的最稳当的夺金点。石智勇是雅典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廖辉则是最近涌现出的新秀。

  继石智勇夺得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金牌,升级改举69公斤级后,近年来几乎将该级别所有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石智勇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

  相比之下,廖辉算是“一举成名”,在2008年全国举重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当时他以355公斤的总成绩战胜名将石智勇和张国政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超出亚军石智勇9公斤,更使张国政保持6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作古。廖辉的技术非常全面,但缺少大赛经验,临场应变能力相对较低,是他的弱点。如此看来:石智勇和廖辉的组合完全堪称冲金的黄金组合。

  今天下午2点半,女子十米双人跳台决赛将在水立方进行。中国小将陈若琳/王鑫联手出战,在该项目上,二人可以说已经跳遍天下无敌手,今天的比赛,她们期待登上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中国女子跳水队一直在女子双人跳台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在近几年中,陈若琳/王鑫的配合愈发默契,而且表现稳定,在世界大小赛事中均收获金牌。现在,她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为她们奥运夺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陈王组合只要稳定发挥,不出现重大失误,金牌应该是她们的囊中之物。

  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组合伍立群/科尔对中国队的冲击不小,在近几年中她们实力提升很快,曾在07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而且在多次国际比赛中均对中国队造成威胁。除了澳大利亚的组合外,陈若琳/王鑫还应慎防黑马的出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