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日三金三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向着八金挺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46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昨天的水立方依然属于菲尔普斯!面对全世界的目光,他再次成为这块场地上最耀眼的明星。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42秒96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同时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

  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前25米过后,第6泳道的菲尔普斯就取得了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到达50米转身处时的成绩为24秒31,领先第二位的朴泰桓0.60秒。100米完成时,菲尔普斯仅用了50秒29,继续保持领先。

  随后的100米菲尔普斯已经无人可挡,最终以1分42秒96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韩国选手朴泰桓发挥正常,以1分44秒85获得亚军,美国人范德凯排名第三,成绩为1分45秒14。

  至此,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已取得3块金牌,且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完成。同时,菲尔普斯已经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扩大至9枚,追平了奥运史上个人金牌总数最高纪录,并继续向自己一届奥运会夺8金的梦想迈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