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日综述:22金中国笑傲 好男儿登顶射箭出新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六个比赛日,今天一共决出了15块金牌,中国摘得5金2银,继续领跑金牌榜。而且5金为开赛以来中国队单日所得金牌数最多的,也领先了第二的美国队多达12枚。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14日金牌一览

  中国军团

  杨威:好男儿经得起时光流转

  或许相比起四年的雅典,那时候的杨威要更年轻,状态更好。可是上天并不眷顾那样的他。光阴流转,再四年转瞬即逝,上天终于结束了他对杨威的考验。北京的奥运赛场上,杨威以94.575分成绩获得了冠军,时隔12年之后重新为中国获得了男子体操全能金牌,杨威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千年老二”?早就不知道被遗忘在哪个角落了。

  刘子歌:旗舰

  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不用说钱红喜极而泣,就在刘子歌将手中的鲜花抛给罗雪娟的时候,中国女子泳坛领军者之间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交接。只要旗舰在,希望就永在。

  杜丽:凤凰涅槃

  女子50米步枪3 x20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690.3 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决赛的奥运会纪录。带上金镶玉的杜丽说,过去的四天比四年还难熬。不过宽容的观众已经忘记了那个关于首金的沉甸甸的记忆。看见的只是杜丽凤凰涅槃之后的带着泪水的笑脸,只是这一次的眼泪是甜美的。

  张娟娟:勇敢的心

  愈挫愈勇的勇气不是人人都有,中国射箭的姑娘们委屈的太久了。中国射箭老将张娟娟在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110比109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也打破了韩国选手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24年不败神话。赛后,张娟娟说的是:对于中国射箭人来说终于出了一口气!勇者无惧,这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

  杨秀丽:女儿也铁血

  看见杨秀丽眼角的淤肿了么,那是拼搏留下的痕迹,第一次,伤口让一个女子看起来更美好。晚间举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杨秀丽苦战10分钟,最终为中国队拿下了今日的第五枚金牌。浴血奋战,在运动场上不仅仅属于男性,杨秀丽就是拼劲最后一丝力气,也要告诉你:女儿也铁血!

  女子佩剑团体:那么近又那么远

  一枚金牌对于女子佩剑团体赛的姑娘们来说,曾经很近,最终很远。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被挡在了决赛之外,面对乌克兰,姑娘们曾有望拿下中国军团的第23枚金牌。可是,冷门也是奥运会的魅力之一。由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和倪红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队以44:45不敌乌克兰队,获得银牌。一剑饮恨,已经不是中国击剑队的陌生场景。谭雪痛摔头盔的苦涩,让人想起王海滨的仰天长啸。一步之遥,还要更多的付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