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淼夺银牌政府有重奖 济南体育局长称她还有潜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25   济南时报

  谭淼为济南争得一枚银牌后,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庸。张庸表示,不管从国际还是从国内来看,这枚银牌的含金量都非常高。对济南来说,谭淼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奖牌突破。

  银牌意义大

  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庸说,在美国、澳大利亚称霸泳坛的前提下,中国女队能在接力项目中获得一枚银牌实属不易,这枚银牌的含金量非常高。由于一直分管训练和竞技工作,张庸对谭淼比较了解。据张庸介绍,谭淼从上届全运会开始崭露头角,并于2007年夺得了全国锦标赛400米自由泳冠军。但此后由于教练调整,谭淼与分管她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一直无法很好地沟通,那段时期成绩有所下滑,城运会也发挥不甚理想。之后,济南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及时与省队和国家队作了沟通,将谭淼再次调整到她熟悉的魏亚平教练门下。他们之间的合作非常默契,谭淼也恢复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政府有重奖

  据张庸介绍,近几年为了能够向全运会以上的大赛输送优秀的济南籍运动员,济南市委、市政府在运动员培养方面给了许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在引进优秀运动员方面开绿灯、划拨专项经费等政策。济南市体育局也确定了以输送优秀运动员为主的奖励,降低了对低水平运动会的要求。与此同时,为了保障输送出的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济南市体育局还制定了终身跟踪培养优秀运动员的政策。在输送到国家队的运动员退役之前,济南市体育局会在经费及管理和照顾运动员家庭方面与省里做好配合。张庸说:“在这方面,皇亭体育小学做了大量的工作。乒乓球和游泳是皇亭体育小学的两个优势项目,如今已经开始收到回报。我们不仅要为国家队输送人才,还要实施好终生跟踪计划。”

  据了解,济南市委、市政府为全运会以上(包括全运会)的重大比赛中取得奖牌的选手制定了奖励政策。根据济南第十届全运会金牌奖励5万元的政策,谭淼的这枚奥运会银牌应该会给予相关人员更重的奖励。

  期待新突破

  张庸告诉记者,济南市体育局为本届奥运会和明年的全运会建立了“2911工程”,即第29届奥运会实现人数突破和第11届全运会实现奖牌突破。雅典奥运会时,济南共为国家队输送了8名运动员,本届奥运会达到9名,而且到目前为止已有一枚银牌获得者。第十届全运会时,山东队的金牌中有四枚被济南籍运动员摘得,张庸表示,明年全运会的目标是突破四金。

  谭淼夺牌后,济南市体育局给皇亭体育小学和谭淼的启蒙教练桑继东发去了贺信。张庸表示,谭淼的表现证明她还有潜力,还有提升的空间,同时还期待作为替补出战的李晓霞能在乒乓球项目上出战,再度为济南取得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