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女双欲续写神话 贾占波再度出征要证明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奥运会进入第7天,将在10个大项上产生16块金牌。“金牌大户”田径项目的比赛将在今天拉开大幕。

  从葛菲/顾俊组合开始,羽毛球女队就没有让这枚女双金牌旁落过。但是预赛中卫冕冠军张洁雯/杨维的意外出局,让这块原本没有悬念的金牌,变得悬念陡起。今日杜婧/于洋将和韩国选手李孝贞/李敬元争夺这枚女双金牌。魏轶力/张亚雯将和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争夺宝贵的铜牌。这枚金牌是羽毛球项目产生的第一枚金牌,能否顺利收入中国队账下对整个羽球军团的士气影响很大。期待羽毛球女双创造的“希腊神话”能再被续写。

  今天佟文将出战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从庄晓岩、孙福明再到袁华,成就了中国女子柔道最大级别项目的三连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一辉煌被日本选手塚田真希所打破。小将佟文虽然年轻,却已是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佟文与塚田真希五次交手,保持了全胜的战绩,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如果拿下这枚金牌,佟文也将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项大赛的“大满贯”。佟文若要捍卫中国女子柔道昔日的荣誉,今日柔道场上必有一场恶战。

  四年前,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的脱靶让这枚最幸运的金牌落到了贾占波的身上。今日这位老枪将出马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目前贾占波心理状态稳定,发挥更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老将不期待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再度发生,而是要用实力在证明自己是射击场上的真正的王者。中国的另一个运动员邱健也将携手参加今天的比赛。老将能否旧梦重温就看今朝。

  中国举重女队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已经拿下了三块金牌。今日中国女力士曹磊将在女举75公斤级的比赛中再次出场。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曹磊就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72公斤轻松折桂。同时曹磊也是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由于之后的女子举重比赛再无中国选手参赛,那么曹磊的出场也是中国女举的收官之战。相信她会以自己出色的表现为中国的女大力士们画上完美的句号。

  (吴淑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