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赛场今产生30金 中国羽球有望夺两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47   辽沈晚报

  8月16日是北京奥运会的第8个比赛日,正好是上半程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将产生30枚金牌,也是北京奥运会举行以来产生金牌数目最多的一天。其中,赛艇项目中将产生7枚金牌,是贡献金牌数最多的项目。中国军团除了已稳获的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外,其他主要夺金点还有羽毛球男子双打、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等比赛。

  看点一:羽毛球男双力拼首金

  在昨日进行的羽毛球男子双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蔡赟(blog)/傅海峰以2:0战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轻松进入决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男双选手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如果能摘金成功,将再创造奥运会羽毛球男双新历史。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蔡赟/傅海峰搭档,最终仅打进八强。但在那以后,他们的配合越来越成熟,在许多世界大奖赛上多次获得冠军,目前已具有争金实力。

  看点二:张宁谢杏芳会师决赛

  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奥运军团一马当先,而辽宁籍运动员也一直表现非常出色。在昨日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张宁和谢杏芳都轻松淘汰对手进入决赛,确保了中国军团的一金一银,但辽宁籍老将张宁能否力压队友谢杏芳后卫冕成功依旧令人关注。

  张宁的优势是经验,而比她小6岁的谢杏芳优势则是年轻,两人争冠大战也将非常激烈。

  看点三:赛艇姐妹花有望创历史

  田靓和李勤组合将参加今日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其中田靓来自辽宁。田靓和李勤自从2007年世锦赛折桂后就一直保持不败,目前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组合之一。在预赛中也顺利取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她们的头号劲敌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这两位姑娘能否为中国赛艇队获得奥运会史上第一枚金牌,非常值得期待。

  看点四:射击军团能否再摘金

  今日是射击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成为中国军团的一个重要夺金点。在这场比赛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张鹏( 听歌 blog)辉将会挑战三届奥运会冠军德国的舒曼。舒曼虽然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却在2006年世锦赛上败给了张鹏辉和队友刘忠生,中国冲金希望很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