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惊诧奥运中国金牌旋风 有望历史性突破40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54   新浪体育

  日本共同社在8月15日的文章中说,北京奥运上,中国正朝着“金牌世界第一”的夙愿迈进。截至14日,各国军团在7天战罢后共决出85枚金牌,其中22枚为中国军团所获,超过了总数的四分之一,并同排在第二位的最大对手美国拉开了10枚金牌的差距,令人叹为观止。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不仅将超过上届的32枚,甚至可能历史性地突破40枚。

  14日诞生的两枚金牌正是中国军团气势如虹的最佳写照。在女子个人射箭项目上,中国选手张娟娟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朴成贤,成功阻止了韩国队的七连胜。张娟娟兴奋地表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首次夺金“对于整个中国代表团意义重大”。

  另一枚金牌由女子200米蝶泳选手刘子歌夺得,她还以2分04秒18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刘子歌今年19岁,在今年的国内比赛中表现突出,但在国际上却仍是个无名小将。中国队在以往较弱的游泳项目上夺金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立即发去贺电,称赞这枚金牌“凝聚着无数游泳人的智慧与心血,必将鼓舞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斗志”。

  然而,中国军团上佳表现的基础仍然是传统优势项目。中国截至雅典奥运会所夺得的金牌有四分之三以上出自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球、射击、举重等大项。截至14日,其中已有27个项目战罢,中国队共获得17枚金牌,其中光体操和跳水就获得了7枚。在这些优势项目中尚有34枚金牌尚未决出。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凭借强项夺得了22枚金牌,本届奥运会必将大幅超过这一数字。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一直坚持称“不设奖牌目标”。最大的理由是田径、游泳等奖牌数较多的基础大项上实力不足。田径金牌总数为47枚,但即便是号称“田径王国”的美国,在雅典奥运上也仅收获了8枚金牌。美国虽然强大,但要反超中国恐怕并非易事。

  雅典奥运会上发挥欠佳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杨威此番终于如愿将个人全能金牌收入囊中。杨威在单项决赛前表示,今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希望通过夺取金牌振奋国家的士气,不辜负13亿民众的深切期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