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日综述:体操添三金男团加冕 伤退让刘翔更真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0: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9个比赛日,一共决出了18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经历了上午的沉寂之后,从体操单项开始到乒乓男团登顶,一共收获了4枚金牌。以下为今天的赛况综述——

  
18日金牌一览

  刘翔,这个转身也华丽

  如果说每天的赛况综述我们总是先说金银铜,再介绍其他项目。那么今天刘翔的退赛不属于任何一个分类,只能提前单独的来说。

  从今天到以后,甚至到2012年的伦敦,刘翔今早留给鸟巢的那个红色的蹒跚的背影会一遍遍的被提起,被重放,被评论。18日是刘翔卫冕之路的起点,可是他在一枪未跑的情况下退出了比赛。霎那,鸟巢寂静无声,接着便听到了观众遗憾的叹息或者伤心的呜咽。消息被迅速传播的同时,更多的人选择理解与支持。我们可以包容杜丽射失首金,可以同情朱启南的眼泪,可以安慰程菲的失误,甚至,可以用最温情的字眼去安慰倒霉的埃蒙斯。为什么,我们不能理解刘翔。从来金牌在体育精神、在奥林匹克要义中只是小小的一部分。参与体育、追求超越,只是为了更好的热爱生命。强身健体永远是体育最大的基础。

  那么,我们是不是不能淡漠体育精神,是不是不能瞬间否定刘翔曾经带给我们的一切,是不是不能将金牌凌驾在人性之上?!那么请不要称呼他“英雄”给他压力,也不要指责他没有坚持到底,更加不要再为他哭泣。刘翔给过我们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在他人生的低潮,我们应该报以坚强,哪怕只是善意的微笑。滴水恩涌泉报,不是我们民族的荣耀么!我们只需要把他当作一个受伤的伤心的家人、朋友,去鼓励去关怀。这一个人性化的转身让刘翔更加真实。刘翔想要的,不是怜悯、不是称赞,而是家人的温暖。要相信,他定能在将来还我们一个华丽的转身!

  中国军团

  陈一冰:圆梦不止为自己

  今天晚间进行的体操男子吊环决赛的争夺中,我国选手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冠军,继李宁之后24年后重获该项奥运会金牌。这枚金牌的背后,人们没有忘记昔日的吊环王。陈一冰在戴上金牌的那一刻热泪盈眶,他不仅仅是自己大满贯的夙愿得偿,更加圆了已经远离体操赛场的董震的梦。赛后,董震也感慨:我甚至看着赛场上的他在想,如果那是我,我会怎么想?能为祖国在赛场上拼杀实在是一种荣誉!诚然,任何一枚金牌的背后,都有无数的人在默默付出。他们没有奖牌,却将精神传承,这才是最可贵。

  何可欣:笑容感染世界

  何可欣的夺冠之路因为和柳金的同分而有些曲折。可是,就在看到柳金的得分的时候,镜头里的这个小姑娘笑了。笑靥如花,灿烂在嘴角蔓延,让每一个可见的人都被感染,而后会跟着微笑。最终,她得偿所愿。这是个才16岁的小姑娘,承受了一个成年人可能都无法想象的压力,可是她始终微笑着。心底清澈的人,才能看清更加广阔的天地。

  何雯娜:空中芭蕾兀自美丽

  顶着预赛黄珊汕失误的压力,何雯娜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了今晚的蹦床决赛。最终她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中国蹦床队迎来了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蹦床作为体操的一个小项,从来不曾被人关注,甚至是熟知。直到从雅典黄珊汕摘铜,再到今天何雯娜夺金,我们才发现,这些演出空中芭蕾的女孩子们一样很美丽,一样很强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