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比赛日共产生20枚金牌 小鹏黄旭冲击双杠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42   扬子晚报

  今天,中国代表队将在跳水、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体操男子单杠、双杠、女子平衡木和男子蹦床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同时,各个球类项目的比赛也逐渐接近尾声,备受国人关注的女排比赛也将在这一天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排的卫冕之路将会牢牢吸引住人们的目光。今天也是体操单项比赛的最后一天,作为中国体操界有史以来第一位双杠奥运冠军、近十年来无可争议的“双杠王”,老将李小鹏将再战双杠赛场,他在资格赛中以16.425分非常明显地占据头把交椅,他的队友江苏选手黄旭也以第七的预赛成绩进入决赛。

  在男子蹦床项目上,陆春龙和董栋以资格赛前两名的身份,为中国队冲击男子蹦床金牌构筑了“双保险”。跳水进行男子3米板项目,何冲凭借超高的难度在男子3米板上独树一帜,秦凯则以稳定性著称,二人的搭配值得期待。此外,中国队今日还将在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和帆船项目上冲击金牌。

  夺金看点1 小鹏黄旭联手冲击双杠金牌

  比赛时间:18:00 夺金指数★★★★

  今天,体操项目的最后3块金牌将有归属。在双杠项目上,老将李小鹏将是这三个项目中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获得团体金牌时,李小鹏等表示:“为了确保团体金牌,我在跳马上降低了难度以避免受伤。这样我就无缘参加跳马的决赛,但是在双杠上我也同样会努力,争取夺得金牌。”李小鹏现在是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15枚,今天他将为第16枚努力。另外,江苏老将黄旭也将在双杠项目中和李小鹏并肩作战。

  相比之下,女子平衡木项目的金牌把握就略小,李珊珊的难度分到了7.0以上,但能否问鼎就要看关键的临场发挥。这个项目上,女队是典型的有实力没把握——水平最高、难度最高,同时也是发挥最不稳定。单杠则是中国队的弱项,虽然邹凯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无论从难度还是完成质量上都很难与汉布钦等高手相抗衡,能得到奖牌就是最大的突破。

  夺金看点2 自行车女子争先赛期待“惊艳”

  比赛时间:18:30 夺金指数:★★★  

  奥运会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将会在今天决出金牌,但首先要进行的是半决赛,中国选手郭爽在该项目上有争冠的实力,今天她在四强赛中将要面对澳大利亚的米亚雷斯,但相信中国选手的真正对手会是英国名将彭德尔顿。郭爽的确是有机会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一枚场地自行车的奥运金牌,打破英国对场地自行车比赛的垄断。在场地自行车争先比赛当中,车手除了要讲求爆发力,出色的技战术也是相当重要的,这方面郭爽可能相对其他几位国际强手来说有点弱,因为论大赛经验,她可能有所不足,但中国姑娘郭爽将会有主场之利,相信老山自行车馆的车迷们一定会拼尽全力为她加油。

  夺金看点3 “双保险”确保蹦床冠军

  比赛时间:20:25 夺金指数★★★★

  目前中国蹦床男队有很强的实力,绝对具备冲击奥运会金牌的能力。参加今天决赛的中国19岁选手董栋动作特点是规格高、表现稳定,不过在难度上有所欠缺。在冬训期间。他在难度上也有了很大改进。另一名选手陆春龙年龄与董栋相仿,从事蹦床运动的时间却长于前者。他2003年便进入国家队,曾经获得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多哈亚运会亚军。

  在资格赛上,陆春龙和董栋发挥都很出色,分别以72.40分和71.70分包揽前两名,俄罗斯名将乌沙科夫以71.50分列第三,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的尼基京以70.70分列第四。中国小将看到了金牌的希望。对于决赛,陆春龙说:“现在世界男子蹦床几个比较强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谁基本功好,比赛的时候不失误,那谁就会拿到金牌。”

  夺金看点4 男子个人三米板势在必得

  比赛时间:20:30 夺金指数★★★★★

  男子单人跳水三米板也是中国跳水军团势在必得的项目。中国奥运军团已经连续夺得两届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熊倪突破了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而熊倪之后有彭勃,彭勃之后有何冲和秦凯,在奥运会男子三米板的舞台上,中国队依旧霸气十足。何冲和秦凯是挤掉老大哥彭勃而出征本次北京奥运会的,素以“难度王”著称的何冲,六跳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20.3,难度系数达到3.8的动作5156B更是他的难度最高的动作,而拿下了2007年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秦凯优势在于他的稳定性是单人三米板上最好的。

  这两位选手目前最大的对手是现年23岁的德斯帕蒂,另外,俄罗斯跳水老将萨乌丁在而立之年继续征战,虽然萨乌丁亮相国际赛场越来越少,但毫无疑问,这位老将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搏。他们都有机会向金牌发起冲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