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综述:体操跳水添4金 女排进四强俄沙皇告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10个比赛日,一共决出了20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了4金5铜。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中国军团

  李小鹏: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

  8年前的夺冠,4年前的惨败,终于都成为了李小鹏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今天的北京,他在双杠上的完美表现,让他以16.450分获得冠军。这四年的辛苦与煎熬,都在戴上金镶玉的这一刻化成幸福的微笑。竞技体育赛场上的天堂地狱其实只是一线之隔,李小鹏穿梭过,并且以16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超越了李宁,稳稳的站在世界之巅然后振臂高呼。失败算什么?一切只不过重头再来。

  邹凯:为体操军团点上完美句号

  李小鹏之后登场的邹凯丝毫没有压力。男子体操单杠的决赛是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的最后一个单项。邹凯第三个出场,以高难度的动作和完美的表现获得了16.200分,最终摘走了这枚金牌。至此,邹凯已经获得团体、自由体操和双杠三块金牌,并且追平李宁在1984年奥运会获得金牌数。而今天的邹凯只有20岁。

  今天男子体操军团一天揽走2金,并且两人都打破了前辈李宁书下的传奇。可以说,今天男子体操军团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转身,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独夺自由操、吊环和鞍马金牌,到今天揽下7枚金牌。是巨变,也是辛勤耕耘的使然。

  陆春龙:后生可畏

  蹦床这枚金牌也该算作体操军团的。陆春龙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男子蹦床的金牌,中国蹦床队继昨天的女子个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之后,将男子的这枚金牌也收入囊中。这也是男子蹦床的首枚奥运金牌。和大多数选手一样,陆春龙只有19岁。但是他以稳定的发挥挤掉了07年蹦床世锦赛冠军叶帅,并且在奥运赛场上一举夺魁。英雄出少年,后生可畏。

  何冲:解铃还须系铃人

  今天最晚决出的是跳水男子三米板的金牌。中国选手何冲最后一个出场,但是从第一跳开始就领跑群雄。一直到最后一跳的时候,他已经领先了第二名多达30多分。和跳水梦之队的其他选手一样,何冲的夺冠过程平静且低调。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不知道他是否想起06年世界杯的零分之跳。不过,很显然,强大的意志力已经战胜了心魔。何冲用这一战证明了自己。这才有了这枚金镶玉,才有了中国跳水军团三米板的4连冠。

  程菲、李珊珊体会残酷

  今天体操女子单项还进行了平衡木的争夺。本来大有希望夺冠的李珊珊却在比赛中摔下了器械。而首个出场的程菲虽然完成了动作,但是终究不敌肖恩-约翰逊和柳金的夹击,只获得了铜牌。程菲轻轻的拥抱李珊珊,小姑娘的眼里噙着泪水。可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面。付出过,就该无怨无悔吧。

  郭爽:收获与遗憾并存

  中国新秀郭爽在女子争先赛上以较大优势战胜荷兰选手维-卡尼斯,夺得一枚铜牌,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首枚奖牌。郭爽本来是有机会冲击金牌的,可是在半决赛中当她以微弱的优势取胜的时候,却因为侵入对手的赛道而犯规被取消了决赛资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