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中国军团七大外教 凯撒与剑神领衔屡创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29   信息时报

  剑坛神奇教练 鲍埃尔

  中国佩剑队的法国籍主帅鲍埃尔被誉为“当今世界最著名的配剑教练”,他就曾经以运动员的身份获得过世界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分别带领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在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这位神奇教练2006年开始加盟中国佩剑队,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实现了夺取中国佩剑奥运首金的目标。

  张琳背后的魔鬼教练丹尼斯

  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一枚含金量堪比冠军的银牌,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实现了奥运奖牌的突破。而帮助张琳创造这个历史的,正是曾经执教过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的丹尼斯教练。

  2007年11月4日,经过多方努力,张琳和教练陈映红飞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在丹尼斯教练手下进行为期8周的“魔鬼”训练。从小就在国内训练的张琳,一开始不能完全适应冠军教头丹尼斯的风格,经常被训斥。

  有付出就有收获,首次在澳大利亚特训归来后,张琳每参加一次比赛,都引起一次轰动。2月在水立方中国游泳公开赛上打破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4月初在绍兴全国比赛中再次改写这个纪录,这样的成绩坚定了张琳海外取经的信念。于是在奥运开始前的3个月,张琳再赴澳大利亚训练,最后还把丹尼斯请到了北京,督战张琳征战奥运会。

  自行车名宿莫雷龙

  莫雷龙还是车手的时候曾经获得过4枚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金牌、7次世界冠军。战绩惊人的莫雷龙退役之后成为教练,他培养出蝉联五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的传奇运动员巴朗热,成为世界顶级的知名教头。2000年悉尼奥运会,莫里龙率领法国队夺得两枚金牌。

  郭爽是中国自行车队的希望之星。2006年,莫雷龙开始执教这位希望之星。2006年,郭爽摘得亚运会500米个人计时和争先赛金牌以及世锦赛争先赛和凯林赛铜牌。尽管郭爽在北京奥运上没有获得奖牌,但她已成为这个项目极具竞争力的车手。

  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

  被誉为欧洲恺撒的篮球名帅尤纳斯在欧洲早就享有盛名,愿意来到遥远的中国执教中国男篮,他自己的说法是想在人口世界第一的中国出名。1995年开始他所执教的俱乐部共夺得6次立陶宛联赛冠军,并两次在欧洲俱乐部联赛中称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任助教帮助立陶宛国家队夺得铜牌。1997~2001年担任立陶宛主帅,2000年悉尼奥运会率队夺得铜牌。由于出色的执教成绩,他荣膺欧洲最佳教练称号,被称为欧洲称为“篮球恺撒”。

  2004年作为哈里斯的助手,尤纳斯就曾带领中国队进入雅典奥运会的八强。2005年尤纳斯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开始率队备战北京奥运会。虽然期间多次遭遇下课危机,尤纳斯最终都挺了过来,如今尤纳斯的战术体系逐渐形成。

  花泳教母 井村雅代

  即将年满58岁的井村雅代曾率日本花样游泳队连续夺得悉尼、雅典奥运会银牌。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井村雅代连续 6届奥运会都是日本队主教练,带领日本队夺得8枚奥运奖牌。井村雅代不仅仅被称为日本“花游教母”,在世界花样泳坛上有相当高的地位,被看作当今世界最出色的教练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