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日综述:张怡宁卫冕女曲摘银 牙买加旋风扫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1:03   新浪体育
22日综述:张怡宁卫冕女曲摘银 牙买加旋风扫纪录
中国女乒包揽金银铜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14个比赛日,一共决出了20枚金牌。其中晚间进行的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张怡宁战胜队友王楠夺得了中国代表团的第47金。另外中国选手还包揽了女单的金银铜。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中国军团

  女乒:比包揽更动人的

  乒乓球女单的决赛没有悬念,此前郭跃已经摘铜,人们关心的只是谁赢的问题。王楠先下一局,第二局也咬得很紧,这场比赛其实只是一场队内练习赛,可是却打出了最高水平的精彩。这是张怡宁和王楠献给观众、乒乓球和奥运会的。这比最终中国队的包揽还要动人。她们已经站在了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无论是最终证明自己王者地位的张怡宁,还是失利后笑着表示将退役的王楠,每一项荣誉,都来自于她们每一刻的努力和付出。认真的女人最美,国旗的辉映下的中国三代一姐的笑脸,将装裱成画,挂在荣誉殿堂的墙上。

  女曲:这一夜,玫瑰芬芳

  也是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女曲决赛中,中国姑娘们没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可是银牌已经是女曲征战奥运的最好战绩。她们是默默无闻的一群人,在曲棍球运动并不普及的中国,她们却一步步的逼近巅峰。有人说金昶伯很魔鬼,有人为与金牌的失之交臂而遗憾,可是这一刻,已经不能用胜负来评判金昶伯的付出,更加不能用奖牌的质地来区分姑娘们的努力。这一夜,玫瑰芬芳。

  邹市明:我是顽强

  中国拳击三人闯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征战奥运的最佳战绩。而今天邹市明在半决赛中15比0,兵不血刃的击败爱尔兰小将帕迪·巴恩斯,从容挺进决赛。现在,他距离中国拳击的奥运首金仅有一步之遥。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邹市明掷地有声的表示:我是顽强!已经准备好决赛!自从这个不及黑人选手强壮,却有着灵活步伐的黄种人站上拳击台的那一刻,世界都知道,从精武精神到邹市明,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

  男乒:三人围剿佩尔森

  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单八强赛中,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都顺利的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四强。这样中国选手再次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名额,他们在半决赛中将对瑞典的老将佩尔森进行围剿。佩尔森今年已经42岁,连续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走到这一步已经令人非常的敬佩。

  其他

  今天在水立方还进行了男子跳水单人十米跳台预赛和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动作的预赛。首先进行的花样游泳的预赛中,俄罗斯选手依然表现突出,以99.000分排名第一位进入决赛,中国队的姑娘们以总分97.167分暂列预赛第三位,决赛将在明天下午进行。随后晚间进行的十米台的预赛中,中国小将周吕鑫以总分539.80分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火亮以总分472.95分排名第八位进入半决赛。决赛将在明天上午进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