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有望获中国第50金 国球期待再同升三面国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今天,奥运进入第15个比赛日,也迎来了最后的疯狂——本日共有31枚金牌产生。截至到昨天,中国军团已经拿到47块金牌,需获三枚金牌,中国就将历史性的突破50大关。

  看中国 国球期待三面国旗

  今天,中国比较有把握的夺金点至少有4个,它们分别是:男子双人500米划艇、男子跳水10米台、乒乓球男单和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

  从比赛日程来看,中国出击男子双人500米划艇决赛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和孟关良。由于他们的比赛最先开始,即便两人卫冕成功,也难以拿到第50金。如今的重点集中在晚上8点钟前后开始的三项比赛中:20点开始的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20点15分开始的男子跳水10米台、20点30分开始的乒乓球男单决赛。

  女子跆拳道比赛时间短,如果之前两块金牌都到手,那么水立方的10米台将见证中国跳水梦之队第8块金牌,而这块金牌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第50块金牌。如果前两个项目有一闪失,则乒乓球男单金牌有可能成为第50金。

  看世界 男足决赛万众瞩目

  今天,尽管鸟巢将诞生7枚田径金牌,但最受关注的当属男子足球决赛。1996年的老冤家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在12年后再度遭遇在男足决赛中,恩怨大战就此一触即发。12年前,由卡努领衔的尼日利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2战胜阿根廷,勇夺奥运金牌。12年后,尼日利亚希望重温12年前的金牌梦,阿根廷则寄望在梅西的率领下复仇。

  田径赛场将决出除男子马拉松之外的所有金牌,中国军团继续甘当配角。其中,男子项目将决出标枪、800米、5000米和4×400米四枚金牌,而女子则有跳高、1500米和4×400米这三枚金牌诞生。除田径赛场外,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6枚金牌也将各归其主。

  本报前方报道组记者 张斯瑜 范天亮 胡敏 罗翔 巫天旭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