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闭幕式领衔《难说再见》 68歌星合唱曲目确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7:06   信息时报

  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日前透露,开幕式更多的是表达一种期待。闭幕式同样举世瞩目,但风格和开幕式完全不同,闭幕式将打造成“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表演将更加新颖热辣,高科技手段仍将继续运用。熄火方式肯定也将是热热闹闹,吸引人们的眼球。昨天,闭幕歌曲《难说再见》发布,另外,由68位明星合唱的曲目也基本确定为《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与开幕仪式主题曲发布会的神秘和严肃相比,闭幕式歌曲发布会气氛轻松很多。昨天下午,奥运闭幕歌曲《难说再见》发布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虽然主持人张斌开场时煽情地说“成龙、刘德华、刘欢和周华健‘转身藏泪’”,但四位明星却在发布会上大开玩笑,使得这首略显忧伤的闭幕式歌曲在一片轻松中结束了发布过程。

  《难说再见》是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创作的,由《WE ARE READY》的曲作者金培达谱曲,陈少琪监制,成龙、刘德华、刘欢和周华健共同演唱。而这首歌,将在明日的奥运闭幕式上正式亮相。对于这首歌的创作初衷,王平久表示,这首歌和他在汶川地震时创作的那首《生死不离》一样,都是自己的“有感而发”。“最早想创作这样一首歌,是在8月8日开幕式的后台,当时我带着成龙、刘德华、周华健、谢霆锋、莫文蔚、韩红、孙楠、汪峰、孙悦、容祖儿等明星为开幕式做散场演出,疏导观众,而在那之前,这些明星们放弃了所有的名利,候场7个小时之久,甘愿为奥运当绿叶。并且,候场时那么多明星都挤在一台21寸的电视机前,看近在咫尺的北京奥运开幕式。升旗时他们集体起立,运动员入场时他们集体鼓掌,这种场景让我非常感动。也有了写这首歌冲动。”王平久说,“我是一个不会唱歌的歌者,但我在写每句歌词的时候,眼前都会闪现出参与奥运这五年的每个日日夜夜,都会看到同事们可爱而忙碌的身影。在筹备奥运的日子里,我们失去了所有的生活,心中只有工作。这首歌词中的很多话,都是我和同事之间的真实对话,所以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这首歌能够留在每个人的心里,不仅是奥运筹办工作者,同事还有来自各国的运动员等等,让他们也彼此记下北京奥运的快乐时光。”

  时报记者 周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