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不只是姚明刘翔 50金潜力让美国高官叹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一直以来,跨栏运动员刘翔、篮球运动员姚明,都是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海外人民了解中国体育的途径。但是,虽然他们双双结束了本届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却依然非常优秀。

《纽约时报》截屏图

  截止到本周五晚上,中国已经拿到了47枚金牌,超过美国16枚,继续保持着在金牌榜上的统治地位。

  本周日,奥运会结束之后,美国在金牌榜上也许可以缩小和中国之间的差距,但是想要超越可能已不存在。事实上,在最后两天的比赛里,中国在跳水、乒乓球,以及拳击等项目上,都还拥有着夺金可能。

  因此,现在看来,中国拿到50枚金牌已经并非难事,他们也会成为自1988年,前苏联在奥运会上拿下55枚金牌之后,世界上最大的金牌收集者。

  “作为东道主,中国期待能够在奖牌榜上做出一些成绩,而他们现在的的确确做到了。”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主管史蒂夫-罗什说道。

  当然,在奖牌榜上,美国还是会成为最后的赢家,102-89,中国已经无力追逐。但是,能够获得89枚奖牌,中国的表现已经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了。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依旧保持着统治力,他们在开始的跳水项目中拿到了全部7枚金牌,并在9项举重比赛里,拿到了8枚金牌。此后,在羽毛球和体操两个大项的比赛中,他们分别拿到了3枚和9枚金牌(未包含蹦床)。在游泳项目上,中国也重新夺回优势,拿到了6枚奖牌。

  除了优势项目,中国在一些新兴项目,或者说他们以前并不擅长的项目上,也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射箭、赛艇、帆船,以及蹦床等项目上,中国都第一次获得金牌。此外,在沙滩排球项目上,中国也第一次获得了1枚奖牌。

  “中国总是能带来惊喜,但是他们其实一直在努力提高,他们比我们想象得要强得多。”罗什说道。

  事实上,在一些中国新星的背后,实际上都站着一位国际教练,比如拿下击剑金牌的仲满,又比如拿下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的刘子歌。当然,中国教练也同样在帮助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比如美国体操名将肖恩-约翰逊的教练乔良,还有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极致体现。

  和前苏联一样,中国体育依然在凭借着自己的人口优势,通过集中选材,集中训练的方式培养优秀运动员。但是,在国际上,尤其是在中国、美国这样的大国中间,这种方式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中国代表团简直太奇妙了,”美国奥委会主席皮特-尤伯罗斯说道。“在未来的比赛里,毫无疑问,中国还会凭借他们的资源优势,以及艰苦训练,在各个项目上占据优势。因此,我们的运动员也必须加倍努力才行。”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