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提前一天锁定金牌榜榜首 首次压倒霸主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59   新浪体育

  虽然男子跳水10米台最后一跳丢金,中国军团没能在比赛还有一天时就拿满50金,但奥运会最大的一个悬念已经宣告破解,中国体育代表团可以很确定的宣布:49块金牌在手,他们已经提前一天历史上首次登上了奥运会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美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之后,美国队的金牌数量达到34块,而明天是奥运会最后一天,将决出12块金牌,拳击六块,没有一名美国业余选手晋级决赛,男子手球决赛冰岛和法国,艺术体操集体项目美国无望夺冠,有希望获得金牌的是三个集体项目:男子排球巴西和美国,男子篮球西班牙和美国,男子水球匈牙利和美国,男子马拉松比赛也有三名美国人,但实力一般,绝对不是夺冠热门,这里姑且也算入,美国队在明天发挥超勇,也就是四金入手。

  这也就是说,在美国队从现在所有可以拿到金牌的项目,全部发挥拿到金牌,甚至包括男子马拉松这种毫无希望的比赛,那也就是38面金牌,中国队哪怕明天拳击遭遇滑铁卢,也不用担心被他人赶超。至于俄罗斯、英国和德国代表团,和中美之间的金牌较量毫无意义,保住现有的位置已经非常满意。

  从1984年我们重返奥运会大家庭至今,中国体育代表团经历了洛杉矶的惊世出击,也遭遇了汉城的低迷时期,但从92奥运会开始,我们金牌和奖牌的数量就一直在稳稳的走上坡路,92年为16金54面奖牌,96年为16金50面奖牌,00年为28金59面奖牌,04年为32金63面奖牌,金牌名次也从汉城奥运的第11位,逐步上升为后来的4、4、3、2之位,这次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一举超越了老对手美国队,提前登上了金牌首位,而且奖牌数也有可能首次过百。

  具有中国特色的举国体制发展体育的思路,在奥运会赛场上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而我们的体育健儿,也用他们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为日益跃进的中国,在体育战线上树立了奋发向上的积极典型。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