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幕之日两悬念:金牌能否跨越50 熄火方式绝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03   三湘都市报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奥运会的最后一天。虽然难说再见,但终须道别。谢幕之日,本届奥运会的一切悬念将一一破解。

  跨越50+:一切顺其自然

  中国代表团能不能拿50枚金牌?能不能拿100枚奖牌?这样两个超级梦想,实现其中任何一个,都是史无前例的成就。有意思的是,中国军团赫然把这样的巨大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天!

  自8月9日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首金,至23日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获得49金19银28铜,共96枚奖牌。距50枚金牌和100枚奖牌的历史大关,仅一步之遥。

  23日晚,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周吕鑫最后一跳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被澳大利亚选手反超,最终533.15分仅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火亮获得第四名。没有拿下这块金牌,也让中国跳水队包揽北京奥运会8块金牌的愿望落空。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也在马琳获得乒乓球男单金牌后,暂时停留在49枚。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后的收尾工作就这样落在了男子拳击项目上,邹市明、张小平、张志磊都已进入各自级别的决赛。而其中邹市明更是夺冠呼声很高,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就获得了一枚铜牌。现在他的实力更加强大,技术也更加全面,夺金希望很大。如果他们能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一块拳击奥运金牌,将为中国军团的奥运之旅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中国代表团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有望再获得金牌,从而使金牌总数达到或超过50枚。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一位团部官员告诉记者:“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只要有一丝可能,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只要认真去拼,无论最后的奖牌数是多少我们都能接受。一切顺其自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闭幕式:熄火方式绝密

  在很多人还沉浸在焰火绚丽、气势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的惊喜中时,时光转瞬,“鸟巢”上方,熊熊燃烧了15天的奥运圣火今夜即将熄灭。8月24日晚,北京将迎来奥运会的闭幕式。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奥林匹克会旗将移交到2012年奥运会主办地英国伦敦的代表手中。

  如同开幕式的点火方式,闭幕式的熄火方式同样是“最高机密”,同样令人期待。张艺谋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将是熄火方式。

  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透露,闭幕式有的项目将开创历届奥运会的先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熄火方式,他表示,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同时,据张艺谋透露,闭幕式的整个仪式将定位在“狂欢”。圣火熄灭的那一刻,气氛会达到顶点,向人们传达“道别,四年后再见!”的信息。-本报特派记者 刘涛

  8月23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